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四大名模回首T台路 马艳丽脱下霓裳育爱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7:24 新闻午报
四大名模回首T台路马艳丽脱下霓裳育爱女(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中国模特界的4位名模:陈娟红、马艳丽、程峻、周双健,从前日开始,他们连续3天做客凤凰卫视《鲁豫有约》节目,讲述他们的名模之路以及成名后的生活。

  陈娟红当上老板爱哭鼻子

  1991年,陈娟红在全国第二届模特大赛上摘得桂冠,半年之后,她又在世界超级模特
大赛中进入世界前八强,成为中国内地第一位世界超模。“当时很多人都不理解这个职业。在我没有获奖之前,很多风言风语,给我的父母带来了巨大压力。”

  成为中国一线模特后,陈娟红急流勇退,渐渐淡出T型舞台开始做企业、办学校。原以为做模特哭鼻子很多,没想到当了老板哭鼻子更多。“找别人要欠款,很难。幸好现在公司已经进入了比较良性的循环阶段,不然更要哭鼻子了。”

  马艳丽脱下霓裳培育爱女

  和陈娟红一样,在事业如日中天之时,马艳丽也作出了出人意料的决定。她毅然脱下T台上绚烂的霓裳,退居幕后做了一名服装设计师。如今的马艳丽作为郎昆的贤内助、郎玛沁歌的妈妈,把更多的心思花在了照顾丈夫、培养爱女上。马艳丽说:“我的女儿才一岁零十个月,郎玛取自我们的姓,不过玛为谐音;‘沁’是指科尔沁草原,因为女儿属羊,那里有她永远吃不完的‘草’;歌呢,因为她爸爸也是搞艺术的,所以对她这方面的期待可能更多一些。”

  自从女儿出生后,以前风风火火的马艳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变成了绝对的宝宝至上主义者,见人就会谈起自己的宝宝,还把相册放在包中,强迫所有人看宝宝照片。

  程峻艰难支撑母子闹僵

  男模起初的地位、收入都不如女模,但程峻一直艰难地支撑着,直到1994年,男模终于扬眉吐气,不再做女模的陪衬。程峻在迎来T台春天的时候,也遇到了不少麻烦。杂志上、电视广告片的迅速传播,家人很快知道了他从事模特业,并开家庭会“批斗”程峻。男模这个在老人眼里看起来不太正经的行业让母子关系一度闹得非常僵。

  走红T台之后,程峻并没有像大多数模特一样走入影视娱乐界,虽然他一直是导演们青睐的对象。“当年李少红导演筹拍《橘子红了》的时候找过我,她告诉我,100个模特里头,可能出99个电影明星。我说我可能就是那个唯一的一个不能成材的,因为我在影视上是一张白纸,不能去耽误所有剧组人员的时间。”成家以后,程峻和太太两人同曾志伟合开了一家演员经纪公司。遇到重大的活动,程峻依然会去走秀,还会在模特学校做兼职老师。

  周双健双重生活两面游走

  从清

华硕士毕业那天起,27岁的周双健秘密地过上了双重生活:白天他是中国银行里西装笔挺的外汇交易员;晚上,他是跟随节奏游走于T台的模特,对于这种角色转变,周双健乐此不疲。2001年9月,在第一届男模大赛中,镇定自信的周双健却在过泳装这一关时,着实为了难。“我挺不好意思的,因为大家都有私心嘛,愿意看别人,不愿意别人看我。”

  原本以为在

总决赛中志在必得的他只得了个亚军,但还是接到伦敦世界先生比赛的邀请,并获得第六名。如今,除了一板一眼的银行工作,周双健依然在时尚界穿梭。平衡两种身份的差异,他已经游刃有余。 黄笑宇/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