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迷藏》销量冲50万 郭敬明称“二中给我力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9:51 新闻晨报
《迷藏》销量冲50万郭敬明称“二中给我力量”

和父母在一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迷藏》销量冲50万郭敬明称“二中给我力量”
捐款5000元用于资助贫困文学青年

《迷藏》销量冲50万郭敬明称“二中给我力量”
郭敬明笑的很灿烂.

  从高一起先后发表《爱与恨的边缘》、《幻城》等数部青春小说,发行300余万册,迅速成长为明星型作家、多媒体制作人、演艺签约艺人。连续3年登上“福布斯中国名人财富榜”(2003年名列97位,2004年名列92位),是最年轻的入选者。这些奇迹尚不是终结,昨天在母校四川省自贡市富顺二中,郭敬明告诉晨报记者:“这些成功不是终结,我制作的新音乐专辑《迷藏》终端销量已经突破40万张并直冲50万,开始挑战《终极PK》。这张专辑中的许多文字和音乐,都来源于
我在母校的感受,今天回校,是感受起点给我的力量。”

  为了宣传“素质教育成果”,全国示范性重点高中富顺二中请来了郭敬明这个“明星校友”。二中校长潘泽彬校长说:“郭敬明今日回校活动吸引来

中央电视台
湖南卫视
、东方电视台、新闻晨报、华西都市报等20几家媒体,自贡市长和市委书记亲临现场指导,这些‘规格’足见其强大人气。我校与省内其他几所知名重点中学相比,最大的特色就是给予学生充分自由发展空间,不以高考为终极目标,因此培养了郭敬明等一批有个性和特色、社会真正需要的人才。”

  “我已是男人了”

  在昨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郭敬明坦言:“看到这些师弟师妹,我想起了以前的很多事情。离开富顺来到上海,感受了这个国际大都市的残酷竞争,现在只想告诉你们,努力生活和直面压力,人就能够成功。”

  然而敬铭已经长大成人,母校的师弟师妹并不把这个学长等闲视之,在郭敬明回校前两天,县城的郭敬明作品已经断货。在昨日回校活动中,他所到之处到处都是等待签名的‘校友粉丝’,女生的尖叫声响彻云霄,人潮随处翻滚,郭敬明的经济人和保卫人员为此不得不采取措施进行隔离。

  日本最大的公共电视网——日本NHK电视台日前在亚洲范围内展开了一场针对亚洲各国优秀青年男性的深入考察,希望借由知名度、影响力和时代感等综合因素,评选出最具代表性的“亚洲优秀男性”,郭敬明因为其在青少年读者心目中不可比拟的地位,以及在文学圈和娱乐圈所引起的话题性和轰动性,而被NHK电视台授予“亚洲优秀男性”的称号。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郭敬明显然对这个身份十分在乎。一个拿到话筒的校园广播电台学生记者向“偶像师兄”提问时刚说了一句“你是个忧郁的孩子……”,郭敬明马上抢过话筒说“我已经是个男人了”,引起现场一片轰动。

  面对70岁粉丝谈《无极》

  昨天晚上,郭敬明应邀参加了学校举办的联欢晚会。晚会进行到中场,一名穿着时尚的老太突然出现在舞台上。这位成都的刘家政老人因为热心影视事业,欲把自己的爱情经历拍成电视剧而接受过央视《夕阳红》、《实话实说》的专访,也曾被晨报报道过。此次她从网上看到网站转载的晨报关于郭敬明回校的消息,同为敬明粉丝的她从成都飞奔到自贡,并在晚会上把一曲新疆舞《达坂城的姑娘》献给心中的偶像。

  面对如此热情的粉丝,郭敬明谈起了自己的作品作为回馈:“陈凯歌导演把《无极》小说版的改编任务交给我,我其实压力非常大,也尽力要把它打造成一部与众不同的作品。虽然我的《幻城》也很魔幻,但《无极》肯定会不一样。我很喜欢张柏芝,因此她出演的‘倾城’的角色我会着重粉饰。”

  虽然《左手倒影,右手年华》等作品都取材于在富顺二中的生活,但郭敬明肯定《无极》这样一部魔幻小说中不会出现这里的场景:“不过在今后的音乐、文学作品中,母校的相关往事还会不断出现。”郭翔鹤/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