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戏剧学院竞争激烈 李冰冰大学外号花露水公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6:01 中国江苏网
戏剧学院竞争激烈李冰冰大学外号花露水公主

李冰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一年一度的各大戏剧学院招生考试正在火热进行中,从上海戏剧学院毕业的李冰冰知道自己的母校今年招生和报考的比例为1:70后,表示为所有的考生捏着一把汗。李冰冰在参加一商业代言活动中向记者回忆起当年的学生生活,自称“最怕蚊子”,因此也有“花露水公主”的外号。

  李冰冰说,当学生的时候真好,又简单又开心。“刚刚进入‘上戏’,走在浪漫的
林荫道上,梳着两条朴实的小辫子,现在想想那时候真是很美好的一段时光。”当时从黑龙江的小城市报考“上戏”,李冰冰根本不知道自己被录取的机会有多大,“那一阵子真是把这辈子所有的考试细胞都用上了,我爸说从来没见过我这么用功看书复习,每天都搞到很晚才肯休息。最后考上了,感觉像做梦一样。”

  在“上戏”的日子,李冰冰和同学们挤在狭小的练功房里,排练小品、话剧,练基本功,从来不知道什么叫累,唯一难以忍受的就是上海的夏天实在太热。要知道来自北方的她从来没有碰到过气温超过35摄氏度的天气,可偏偏进“上戏”的第一年就赶上上海的高温酷暑。“当时宿舍的条件不是太好。开始的几天我连觉都睡不着,更可怕的还是蚊子,我被蚊子叮了无数个包,都不敢穿短袖衣服出门。”后来打电话向妈妈求救,妈妈建议她用花露水,结果李冰冰就把浑身上下都涂满了六神花露水,还被同学封了外号叫“花露水公主”。

  李冰冰刚拍完与洪金宝合作的新片《猛龙特警队》,角色是一“

性感尤物”。但她说自己其实想多尝试更悲情、更有内涵的角色,还期待与李少红这样的导演和斯琴高娃这样的实力派演员合作。最后,她对未来学弟、学妹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你进入‘上戏’,不要因为想做个人见人爱的大明星,当大明星的机会有很多,但是首先得做好一个真正的演员,再去想那些绚烂的衣服、珠宝和闪光灯下被人追捧的场面。”(记者 陈明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