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演员尚于博不是军人演军人 成为军营偶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12:36 新浪娱乐
演员尚于博不是军人演军人成为军营偶像(图)

尚于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日前,著名导演韩刚执导的央视大剧《陆军特战队》在沈阳关机,剧中聂志远的扮演者尚于博不仅得到了主创的肯定,在拍摄现场,他还被不少官兵围住签名,很多官兵都是因为八一厂电影《枪手》而熟悉了他,纷纷问他寄到八一厂的信收到没有。

  其实,尚于博并不是八一厂的军人,今年七月,他刚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班毕业,《枪手》是他大三接拍的首部电影,在这部军事青春片中,他扮演了一心想上军校的狙击手肖聪,最后与战友一起成功解救了人质。可能是因为有过军事片拍摄的经验,他顺利成为《陆军特战队》聂志远的扮演者,不过,聂志远相对复杂,他在具有出色的业务能力的同时,却在爱情上不能如愿,尚于博很好地刻画了这个有着复杂内心世界的年轻军人。

  尚于博目前只拍过两部影视片,都是军事题材,很多观众就以为他是从军营大院出来的。其实,他的家庭与部队一点都不沾边。尚于博的父母都是从事艺术类工作,少年时代,他就随父母到深圳生活,父母下海经商繁忙,尚于博从小就养成了独处的习惯,独身旅行以及中外文学名著就成为他最好的伙伴。高中时,学校组织了戏剧社,尚于博成为开社大戏《罗密欧与朱丽叶》的主演,对戏剧表演的种子从此开始播种。高中毕业后,他顺利考进了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

  大学四年,尚于博潜心学校,担任学习委员,也获得过专业主课成绩的优秀奖,当很多同学开始接戏时,他一直踏踏实实在学校排小品,他当时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优秀的舞台剧演员,毕业后能够在国家级话剧团体工作。因为在他眼中,舞台是个让人享受孤独同时又能分享大众的快乐的地方,当走出虎度门踏上舞台的那一刻,演员是孤独的,而谢幕时观众掌声的又能感到分享的力量。大四时,尚于博与同学一起投资做了小剧场话剧《长椅逸事》,他在剧中扮演一个有梦想的工人,这出戏频繁被邀请到外地演出。每到一地,尚于博和伙伴们先去踩场,然后演出,最后告别那个城市,像一个大篷车的旅行,至今回想,他仍然有当年温暖的感动。但现实却永远是梦想的毁灭者,尚于博并没有如愿走进国家级的专业话剧团体,毕业后,他成了北漂。他说不想再演话剧了,断了也就断了,曾经炽热的投入往往会带来别离时的无情,尚于博第一次被现实伤害了。

  尝试进入影视圈,尚于博一点心理准备没有,眼看大学同学都已小有名气,但他的履历上只是一片空白。很多朋友帮他推荐戏,有时看完剧本,他也就停止了去见剧组的步伐。他在犹豫,生活需求和自己的艺术准则之间,最后是谁取胜?他放弃了很多偶像剧的机会,以低片酬选择了韩刚的《陆军特战队》,他想自己的每一步都走得稳点。

  熟悉尚于博的人,都认为他是刘烨的接班人。尽管这种说法对刘烨、尚于博都是不妥,但他们两人成长历程的确有着相似之处。他们当年都各自同时考取中央戏剧学院和北京电影学院,都同时选择了前者,但被影视圈认知,却又是都是因为电影。尚于博表面阳光,但生活中却是个不善言辞的人,他每天背着泛黄的布包,还像个学生那样,往来于北京的剧组。他至今记得,四年前在中戏的考场上,当老师要求考生们随便跳一段舞时,只有他跳得是最疯狂的也是最投入的。他还有相信梦想的单纯,但也具备了面对现实的坚定。 杨劲松/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