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演艺圈从T型台走向星光大道的俊男美女们(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3:5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演艺圈从T型台走向星光大道的俊男美女们(图)

胡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名模,是一个美丽的代名词,他们是时尚的代言人,也是魅力的先锋,但光怪陆离的T型台似乎已经不能满足一些名模全方位发挥自己的愿望,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模特开始“模而优则演”,转型从一名走台的模特演变为全能的艺人。胡兵、黄志玮、卡梅伦·迪亚兹哈莉·贝瑞……如今都是闪亮银屏的大明星,他们曾经都是天桥骄子。

  内地“模范”代表

  胡兵现在提起胡兵,很多人的第一直觉是“演员胡兵”,从最早的《真情告白》中的广告设计师到《粉红女郎》中的富家子弟,接下来又出演《双响炮》。如果说出演《真情告白》时表现平平的胡兵还不能算是个专业的演员,那《粉红女郎》里的胡兵就赢得了喝彩一片,胡兵也终于“守得云开见日出”,也成为模特圈成功转行的第一人。

  瞿颖从模特圈的“大姐大”,到张艺谋的《有话好好说》里的安红顺利地从模特转型成演员,虽然之后的《真情告别》反响平平,但决心将表演进行到底的瞿颖又接演了《真情告别2》,并且近期又投入很多精力在唱歌事业上,录制了新专辑《加速度》等。看来,瞿颖虽然“抛弃”了老本行,但对表演和唱歌,却都想一网打尽,而从目前的成绩看,也是非常不错的。

  内地后起之模范于娜 2000年新丝路超模大赛全国总冠军2000世界超模大赛荣获“亚洲最佳面孔奖”得主,凭借其清纯的容貌、高挑的身材,毫无演戏资历的她被邀请出演海岩的力作《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首次转行就担当重任,在青春偶像剧《女才男貌》中,又重操旧业,出演女主角谈孤鸿。

  李学庆作为新世纪的中国第一男模,与过往中国男模单一的形象相比,李学庆显然在时代感、现代感以及民族特色方面具有更大的优势,他的舞台形象比较百变,在健硕完美性感的体型下却有着稚气和狂野溶于一体的面孔,也成为新世纪中国模特界笑傲国际舞台的一张王牌和代表。获得了无数奖项、拍摄了多本写真集、出了单曲、成功进入了演艺圈,成为了一名出身模特的真正偶像模特。

  王海珍因与张艺谋传出绯闻而名声大噪的名模王海珍,也当仁不让的投入了影视圈,在《天龙八部》《摇摆女郎》中都能看到她窈窕的身影,相反,模特走秀的时间却越来越少,有朋友开玩笑说她“不务正业”。最近参演《女才男貌》又让王海珍找回了当模特时的感觉。已经成为继瞿颖之后,最成功 “模而优则演”的例子之一,可发展的潜力及前景更不可限量。

  港台“模范代表”

  黄志玮 2002年身高1米93,长得像混血儿的台湾模特黄志玮毫无争议的捧回当年的新丝路男模桂冠,作为首个参加大陆内地模特赛的台湾选手,轻松夺得男模冠军在宝岛引起极大轰动,,当他拿着奖杯落地台北机场时,媒体倾巢出动采访,有家电视台还在机场做起了现场直播,他一下子从一个普普通通的男模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处女作电视剧《蔷薇之恋》在两岸三地的热播让他成为演艺圈中炙手可热的新生代偶像明星。

  郭品超身高1.86米的郭品超,19岁已做了模特,但熬了五六年才接触戏剧,参演了《麻辣高校生》、《欲望六人行》、《王牌天使》、《麻辣鲜师》等片,在《斗鱼》里一鸣惊人,终于成为当红的偶像明星。

  吴彦祖吴彦祖从小生长在美国旧金山,接受的是西方教育,在连广东话都不会说的情况下回港,因为外表高大英俊的他只想做一名优秀的模特。没想到在模特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被杨凡导演相中,误打误撞出演了《美少年之恋》。凭着出色的外表跟清新的气质,吴彦祖很快就成为众人的焦点,张婉婷导演选中他在《玻璃之城》演出黎明的儿子。《玻璃之城》也再次证明了文质彬彬的吴彦祖确实是爱情文艺电影的不二人选,从此他就沿这条路坚定的走下去了!。

  林志玲一年前还很少有人听说过“林志玲”三个字,可是今年她的风头之强劲已经成为小S口中的“全台第二名代言女王”(小S排第一)。这一年里林志玲帮八个国际大型企业代言产品;拍了六支价码七位数的电视广告;上了17次杂志封面;她是台湾地区第一个发行专属邮票的艺人(虽然被萧蔷讽刺为“大头贴”);从模特圈转战入演艺界一年就主持金马奖--要知道她此前没有演过任何电视剧或电影,请她出马的用意,不外乎一个字:红。出身豪门的林志玲也不能算绣花枕头,她能流利地讲几种语言,是西洋美术史和经济学双学士,但是,这些都隐身在她的美貌之后,她作得再好,在公众眼里也不过是一个尽职的花瓶而已。不过,花瓶好啊,起码赏心悦目,何况林志玲严格来说还是装了些墨水的花瓶,大家合力把她托上去也不跌份。萧蔷“台湾第一美人”的桂冠戴了这么久,能炒的新闻都炒光了,观众也开始审美疲劳了,也该是后浪推前浪了。

  海外模范代表

  权相宇模特出身的韩国男星权相宇,在韩国观众“最佳身材男星”的票选中始终高居榜首,权相宇正式在屏幕前崭露头角,是在电视剧《正在恋爱中》,当时权相宇常因剧情需要裸露上半身,一身结实的肌肉、健美的好身材令屏幕前的哈韩族艳羡不已。

  全智贤还是小孩子的全智贤因为邻居的姐姐认识杂志的记者,并把她介绍给杂志做摄影模特,有了做模特的机会。1997年对当时还是高中生的她,能做平面模特已经是很有诱惑力的了。2001年因主演了《我的野女友》,成为红遍亚洲的巨星。

  辛迪·克劳馥 38岁依然玉容不改的辛迪在世界T型台上独领风骚十多年,唇边一粒美人痣,性感撩人。但她并不甘心只在天桥上散发魅力,在与威廉·鲍德温联手打造了处女作《对抗性游戏》中,扮演一位风姿优雅、机智勇敢的女律师,将万种风情燃烧到了大银幕。

  哈莉·贝瑞 年过三十的哈莉·贝瑞犹如一朵盛开的黑色郁金香,集高贵、妩媚、典雅于一身。这位体内流淌着高加索人和黑人血液的混血美人儿,被称为“好莱坞最漂亮的黑珍珠”。选美小姐出身的她天生一副好身材,曾经是纽约极富魅力的平面和天桥模特,还入选过《人物》杂志全球最美丽的五十位女人之列。从1992年的《花心情圣》到2002年的《怪兽舞会》,这位从模特儿转行的女演员用十年时间走上电影事业的巅峰,成为奥斯卡影后。

  米拉·乔沃维琪由于父母离异,沉重的生活负担让米拉·乔沃维琪在未满12岁时便走上了T型台,在花季时节就成为年薪上百万元的超级模特。作为俄罗斯电影明星嘉丽娜·洛吉诺娃的女儿,米拉的表演天赋很快得到了法国导演———年轻才子吕克·贝松的青睐,让她担纲科幻片《第五元素》。这部耗资8000万美元的作品使米拉一炮打红。1999年,米拉在史诗巨片《圣女贞德》中扮演女主人公贞德。

  莎朗·斯通莎朗·斯通如今已是四十有七,却仍然保持着轻盈的体态和富有弹性的肌肤,这一切都多亏了早年模特生涯积累下的好方法。这位1975年的“宾夕法尼亚小姐”戴着桂冠走上了T型台,并迅速成为纽约时装界的后起之秀。然而智商高达154分的斯通并不满足于“衣架生活”。直到电影《本能》出现,斯通才成为好莱坞最炙手可热的女明星,并连续推出了《偷窥》、《赌城风云》、《缪斯女神》等作品。近年来,斯通逐渐转入幕后工作,也许是为了让那颗聪明的大脑发挥更多的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9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