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李连杰否认有意息影 今后人生一半工作一半修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8:49 新浪娱乐

  前年九月台北的一场“无名问无明”智能对话活动,让李连杰对圣严法师阐述的佛法及人生哲理大为折服。他将参加今天举行的“法鼓山落成开山大典”活动,昨天下午五点专程自港抵台。近日他连番历经许多大灾难,李连杰否认有意息影,语带禅机说:“再一次证明,生命是无常的!”

  在马尔代夫度假,李连杰一家险遭海啸吞没。赴印度学佛,碰上超级大地震。李连
杰双眼闪烁坚毅而充满法喜的光芒说:“我潜心学佛,愈发觉得人生苦短,生命无恒的道理。人活着,就在忙呼一口气!其实所谓痛苦与快乐,仅有一线之隔。”

  为此,他到世界各地四处学佛,向有道高僧请益。同时发起一人一元慈善公益事业,“我在香港已经成立推动?一基金活动?,各国法令虽不同,我还是会努力以赴。”

  “我已年过40岁,今后的人生,一半去修行,另一半工作。”李连杰说,他将继续从事喜爱的电影事业,以明星光环身份,去影响影迷为善最乐。他曾表示“霍元甲”将是饰演武术大师的最后一部电影,他不排斥演各种类型角色,但还是以擅长的动作片为主。

  李连杰的妻女此番未随行,仅与向华强的太太一起来。可能过度劳累,李连杰脸冒痘痘,嘴角干裂。他将留到本周日方才飞返香港。当他听说圣严法师身体欠安时,面露愁容。问他有何计画?李连杰说:“我会见该见的人。”

  笃信佛教的林青霞则于昨天深夜才飞抵台湾,今天将与李连杰联袂参加法鼓山开山法会活动。联、王建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