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并不大红大紫的王一楠:最想金顺那样的小人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7:33 中国新闻网

  “我的名字叫王一楠。”在电视剧《代号0二一》新闻发布会的现场,当主持人把她的名字念错的时候,这个梳着马尾辫的女孩走上台,大大方方地把这句自我介绍重复了三遍,没有丝毫不高兴,也正因为如此让记者有了走近这个并不大红大紫的年轻女孩的愿望。

  因为一句台词接受这个剧本

  “《代号0二一》是一部男生戏”。王一楠说之所以让她接下这部戏就是因为剧本中的那句台词,“0二一向0七问好!”把在复杂的大环境中两个从事地下工作的红色恋人经历重重误解后相认的那种悲喜交加的感情通过这么简单一句台词表现出来,确实不是很容易的事情。然而王一楠却诠释得丰富而动人,现场不少看片的人都流下了眼泪。

  以前在学校时一切顺利的王一楠并没有想过要把当演员当作终身职业。“拍《草原之夜》的时候,我从马上摔下来,半边脸都摔坏了,当时情况是不能再拍戏了。我才知道演戏在我生命中比我以前想象得要重得多,我绝对不能放弃,演戏会成为我一辈子的事情。”

  如今王一楠的脸上已经看不出当初的疤痕。她说:“审美取向决定了个人魅力。”她现在最想演的是《加油,金顺》中金顺那样的小人物,“不十分漂亮,但是却很生活化,是老百姓身边的人物。”

  最喜欢的男女演员是王志文蒋雯丽

  扮相清纯、漂亮的王一楠,和容易把她和青春偶像剧中时尚、靓丽的女孩联系在一起,然而她最不喜欢的却是青春偶像剧,也从没演过一部青春偶像剧。

  比起电视剧,她更喜欢话剧,最为满意的作品也是话剧《偷心》,她认为自己诠释的埃利斯比电影更丰满。当然为了生活,也不得不去拍电视剧。但是她还没有找到一部可以称得上代表作的电视剧。她还有很多塑造角色的梦想,想演一个女扮男装的小太监、到老了想演一个可爱的老太太……

  她说最喜欢的女演员是蒋雯丽,最想合作的女演员也是蒋雯丽。她觉得蒋雯丽演戏中的那份细腻、那份生活化是她追求的目标。

  她也毫不隐瞒地说自己最想合作的男演员是王志文,并且在下一部戏《龙虎人生》中能够圆了自己这个梦。

  乐观生活最重要

  和陆毅同班的王一楠现在也没有大红大紫,她却从没有一点不平,仍然朝着自己的理想默默耕耘。“我们没有生在一个娱乐圈的好时候。”这个圈子的复杂决定了很多事情身不由己,很多事情不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王一楠也曾面临选择角色与“牺牲”自己的难题,她都选择了放弃,而现在顶她而上出演那些角色的女演员都已经成了一线二线的名星,她并没有后悔。“如果我做了,我肯定会后悔的,转身就后悔。”

  “中国目前还没有演员工会,没有独立的制片人制度,我能做的就是尽力做好我自己。”

  仍然相信“坚持就会有收获”的王一楠,还在全国各地穿梭,执著于自己的梦想。她很大方地说出自己的年龄,很大方地说自己是坐地铁来参加这个活动的,没有丝毫的扭捏。她说比起大多数人他们的收入已经很高了,“多挣多花,少挣少花”,“乐观的生活最重要,这跟钱多钱少没关系”。马海燕/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