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宁静字正腔圆唱民歌 坦言没被“哄”下台算成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08:37 每日新报

  著名影视演员宁静担任了本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的表演嘉宾,一曲《山歌好比春江水》唱得可谓字正腔圆,相比职业歌手来说也毫不逊色,她的表现得到了现场三万多名观众的掌声鼓励。接受记者采访时,演员出身的宁静表示真唱并没有那么难,但是谦虚的她表示,自己不被观众“哄”下来便是成功了。

  演出结束后,稍显疲惫的宁静回到休息室,尽管如此,宁静还是开心地接受记者的采
访。宁静表示,她十分喜欢民歌,小时候看电影《刘三姐》时,就喜欢上了黄婉秋所唱的《山歌好比春江水》。记者追问她对自己刚才在台上的表现是否满意时,宁静直率地说:“我真的不知道啊,我只是凭感觉唱的,本来我的嗓音条件是唱不了民歌的,只是在这个音乐多元化的时代,大家对什么样的唱腔都可以接受,所以我只想试试看。”说到这儿,率真的宁静又强调了一句,“我只要不被观众‘哄’下台就好了”。如果按照这个标准来看,宁静当晚的表现可以说是很成功了。

  演唱时,宁静选择了真唱,这对她来说确实是一个挑战。而宁静却语出惊人:“我没有真唱假唱的概念!”宁静解释道,过去做电影宣传时,经常会有观众要求主角唱一段电影主题曲或表演一个节目,她也只有硬着头皮清唱几句,“我认为真唱没有那么难。”

  宁静似乎要在音乐的道路上走下去,近日她不仅首次推出自己演绎的歌曲,继电影《红河谷》《黄河绝恋》之后,还在新制作的单曲《风之马》中一展歌喉。宁静透露:“对于音乐,我一直喜爱并且着迷,却一直没有碰到让我觉得特别好的制作人和歌曲,我曾经签约过唱片公司制作过专辑,但觉得不太满意没有发行。弟弟舜天齐的音乐让我有很想唱歌的冲动,在他创作的歌曲《风之马》中,我老公也和天齐一起用中文演唱,他的中文发音非常标准,大家听到的时候一定会惊讶于他音域的宽广。”翟翊/摄 姜宝成/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7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