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张艺谋说严父谈慈母讲女儿露真情 提巩俐就变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1:18 新闻午报

  本报讯张艺谋谈严父慈母和女儿时真情流露,说到昔日好友巩俐,却欲言又止。

  10月23日傍晚,张艺谋忙中抽空接受采访,担任本届东京影展评审主席的他,一天连看3部电影,仍精神抖擞。话题从《千里走单骑》开始,张艺谋说剧本写了5年,修改了十几稿,其中日本父亲为了替重病的儿子还愿,一个人悄悄到中国,愿没还上,儿子就死了,这是他原始的构想。为了让剧情合理,张艺谋做调查时,发现日本人爱研究中国民俗戏曲,于
是找到有千年历史的云南傩剧,那种戴面具的演出,恰好对照出日本父子仿佛戴着面具的疏离关系。

  谈到自己的父子关系,张艺谋自觉与《千里走单骑》非常像,出身典型的中国传统家庭,甚么都讲求“三皇五帝、君臣父子”,父亲和张艺谋不常沟通,都靠母亲中间传话。张艺谋和妈妈亲近,什么话都说,和爸爸都是绕着弯说话。记得念大学时,张艺谋打电话回家,父亲接电话劈头就说:“你妈不在,等会儿再打。”啪,电话就挂了。等一下张艺谋再打,总算是妈妈接了,他听见爸爸就坐在旁边,不说话,可是却递纸条给妈妈,上面写着想对张艺谋说的话,要妈妈念给张艺谋听。

  多年后,张艺谋当爸爸,竟然也与女儿不亲。张艺谋坦承:“我也是传统的父亲,不爱说话”。在外国念书的女儿,经常抱怨爸爸一两个月不打电话,于是,张艺谋试着调整,现在好多了,父女俩总算无话不谈。

  高仓健近日在《千里走单骑》首映上,很认真地说要认张艺谋当义子,张艺谋解释说“他开玩笑的”,高仓健在云南拍戏,为防日晒不连续拍戏,张艺谋请当地农民替高仓健打伞,他拒绝半天才勉强接受,后来还要脱下腕上名表送给农民,几乎把人家吓坏。

  对传闻报道的张艺谋邀巩俐和周润发合作新片的计划,张艺谋淡淡地说:“剧本还没确定。”向张艺谋追问:“为何想再与巩俐合作?”只见张艺谋收起笑容,正色说:“还没确定的事儿,不能回答。”闻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6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