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赵薇朱军等北师赶考 硕士考场成星光大道(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1:1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10月22日上午,首届艺术硕士专业学位(MFA)研究生考试(北京考区)在北京师范大学内进行,共有约1700名考生参加了本届入学资格考试。与其他硕士考试不同的是,前日的考场似乎成了“星光大道”,赵薇李琦朱军黄晓明刘孜等明星也作为考生参加了此次考试。

  该考试是根据今年3月21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颁布的“关于下达《艺术硕士专业学位设置方案》的通知”的第九号文件精神举办的,只考综合一门,总分150分,其中英语占30分。通过初试的考生,将于明年1月到各招生院校参加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的考试。由于很多艺术类学生英语成绩不好,参加文学硕士考试则很难被录取。MFA考试弱化英语,可以使一些英语较差但专业和实践经验丰富的人有深造的机会。北京电影学院一位老师表示:MFA考试成了给明星们拿到研究生学位的合理机会,各校会制造出“明星班”,对于学校和明星是种“双赢”。

  黄晓明:考研就是给自己充电

赵薇朱军等北师赶考硕士考场成星光大道(组图)
黄晓明

  对于明星考硕士研究生一事,记者昨晚电话采访了黄晓明。黄晓明称,自己报考的是北京电影学院表演专业研究生。而这次考研,他一半是因为老师推荐,另一半原因是想给自己充电。而拿硕士研究生文凭,他认为这个文凭虽然对于演员来说“现在用处不大”,但多总比少好。黄晓明说,虽然很多明星都认为英语题难,但他自认为以前高中时英语基础不错,自己还能应对这个考试。黄晓明公司宣传晓燕还称,他们公司也很支持晓明考研,所以帮他准备了不少考研的书籍。为了让晓明能顺利通过考试,他们还专门在每天日程安排上给晓明挤时间,方便晓明看书、学习。

  赵薇为读研两手准备?

赵薇朱军等北师赶考硕士考场成星光大道(组图)
赵薇

  赵薇对于这次考试很有信心,说自己“考得很好,没问题”,并表示“肯定可以考上”。至于所报考的学校和专业,她笑着说“保密”。不过她也表示,这回不一定要报表演专业。而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教授、著名导演郑洞天则透露,赵薇近日已顺利考入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研究生班,即将重返母校,成为导演专业的研究生班学员。据悉,赵薇报考的导演研究生班,介于研究生进修班与全日制研究生之间。据《新京报》《沈阳今报》 本报记者 彭志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3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