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田壮壮有望做赵薇研导 黄晓明报考表演系(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7:18 华商晨报
田壮壮有望做赵薇研导黄晓明报考表演系(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田壮壮

  如今考研在社会上正在成为一种热潮,而明星们也不例外。赵薇、黄晓明等这些昔日同窗,如今又共同走进考场,报考北电研究生,而赵薇更是将自己报考的导演系研究生导师目标瞄准了著名导演田壮壮。

  为何突然动了考研的念头?

  虽说考研对于年轻人来说,确是一件好事情,但是对于演艺事业正蒸蒸日上的一线演员来说,这样的黄金时期,他们会舍得时间和金钱去读书吗?他们为何突然动了去考研的念头呢?

  据了解,其原因主要有一个,那就是国务院新出台了一个政策,决定在北电设置“MFA”,即艺

  术硕士专业学位,这是个新的研究生学历,而它的重要报考条件之一是“有3年以上艺术创作实践经验并获得过省部级以上创作或表演奖励者”。

  赵薇以前的班主任崔老师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谁能不去珍惜呢?所以她的这些学生们很多都选择了去报名,虽然能否考上还不一定,但是崔老师认为她的学生们都会去全力准备的。特别是赵薇,今年刚刚获得了上海电影节和华表奖的最佳女主角,机会更是千载难逢。

  演戏、读书两者能否兼顾?

  出演《大汉天子》的黄晓明的助手晓燕向记者证实,10月22日上午,赵薇、黄晓明等人进行了近三个小时的考试,不过这次考试内容只是一个资格考试,包括艺术学基础和英语,专业考试会在11月26日和27日两天进行,赵薇报的是导演系,黄晓明报的依然是自己的“老本行”表演系。

  据晓燕透露,黄晓明现在正在拍《夜宴》,每天都很忙。那么比黄晓明更炙手可热的赵薇,又是拍片又是出专辑的,岂不更忙?据陕西媒体报道,赵薇所要读的研究生,第一年的课程是最紧的,从周一到周五每天都有课,而且请假很不容易,第二年和第三年才会轻松些。

  那么一旦被录取了,他们将怎样面对演戏与读书之间的矛盾呢?晓燕笑着说:“肯定会协调好的,一年、甚至三年的时间很快就会过去的,拍戏可以适当地少一些。不过这样一个充电的机会更难得,只要你有实力,戏以后还可以拍。所以作为晓明的助理,我也希望他能够考上,然后不断地给自己充电。”

  晓燕还告诉记者,等研究生毕业修完全部课程之后,虽然没有学历证书,但是会有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的学位证书。

  赵薇、田壮壮能否成师徒关系?

  据赵薇以前公司的一位同事向记者透露,据他对赵薇的了解,赵薇应该是不会淡化唱歌和表演的,目前赵薇在唱歌方面已经更加成熟了,影视方面也是炙手可热,所以她怎么会放弃这样的大好形势呢?只不过她想再完善一下自己。

  而这次赵薇报考的导演系,更是把导师的目标瞄准了颇具个性的著名导演田壮壮。昨日记者拨通了田壮壮的电话,显然他不愿意多说。不过他还是向记者证实,以前赵薇确实和他说过要报考他的研究生。“不过我不知道她是不是真的报了。”

  当记者告诉他赵薇确实报了时,田导对记者说:“不知道啊,你还是去问问赵薇本人吧。”当记者追问他是否希望和愿意赵薇成为他的学生时,田导故意含混其辞:“她不光可以学导演啊,还可以学更多方面的知识嘛!”不过对赵薇的表演,田导还是颇为赞赏的,“她的表演很有张力”,言语之中,也流露出对这位昔日北电学子的欣赏。另外,记者还了解到,今年田壮壮的硕士研究生招收指标是5名,部分考生一听“参战”的还有赵薇时,都知难而退,明年再来。

  崔老师:不要给他们太多压力

  身为赵薇等人的班主任崔老师,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极力“保护”她的学生。记者问她任何关于赵薇的问题,她都表现得比较敏感:“也没什么了,你们不要给他们压力了,现在他们既在拍戏,又要学习准备参加考试,很忙的。他们参加这个考试,就是赶上好政策了,你们不要关注那么多。”

  据了解,这个艺术硕士专业要到2006年6月张榜,学生9月才能入学。每年的学费约2.5万元。  

田壮壮简介

  1952年生于北京,是著名电影演员于蓝和田方的儿子。父母身上所具有的浓厚的艺术家气质和真诚、大气的人格力量潜移默化地影响并铸造了他。1982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现今为北京电影制片厂导演。与陈凯歌、张艺谋等人同学,被称为第五代。但田壮壮的影片又与其他人有着鲜明的不同之处,他摈弃了第五代不注重刻画人物的习惯,而将“人物”推到了影片创作至关重要的位置上。

  主要作品有《盗马贼》、《大太监李莲英》、《小城之春》、《蓝风筝》等。王丽君/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7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