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侯耀文回忆父子情深 提及父亲亲自下厨激动哽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08:59 南京晨报

  侯耀文的名字似乎今生注定是要与侯宝林和相声这两个词联系在一起的,出身相声世家的他在父亲的光环和“阴影”中长大,执著地和相声艺术不离不弃。昨天在央视一套播出的艺术人生中,侯耀文敞开了心扉。

  小时没得到家中人重视

  侯耀文在家中排行老三,俗话说得好:“皇上爱大,百姓爱小。”侯耀文于是成了家中无暇顾及的中间分子。睡觉的时候会没人陪,平时的时候没人管,就连衣服也总是捡哥哥们剩下来的穿。

  可正是这样的“夹缝”,使侯耀文从小就知道自力更生的道理。他会自己做玩具,自己跟自己玩。

  父亲不准学

相声

  身为侯宝林的儿子,侯耀文的相声之路却并不顺利。因为父亲的禁令,深爱相声的他却只能在最初的日子里偷师学艺。听客人和父亲聊天成了他学习相声的主要途径,登台演出是他背着父亲“偷偷摸摸”的壮举,就连后来的退学考铁路文工团也是他先斩后奏的“杰作”。在自己从艺的道路上,侯耀文可以说是跟父亲斗了不少心眼儿。

  不折不扣的孝子

  然而,这却不能算是不孝。虽然作为儿子,侯耀文对百忙的父亲也总会有一丝不满和怨恨;虽然说起父亲对自己事业的严厉,他也总会有些许的委屈和无奈,可是说起对父亲的敬重和情感,侯耀文却是毫不犹豫地认定自己是一个孝子。1970年到部队锻炼,三年600多元的津贴,侯耀文拿出了三分之二支援了家里艰难的生活。父亲病重的时候,他会忍受着零下十几摄氏度的寒冷开着车窗为父亲送去易化的

冰激凌。而当提到从未下过厨的父亲竟亲手为他准备了一桌丰盛的饭菜时,侯耀文更是激动得哽咽了许久。

  给孩子自由的空间

  或许是人生的成功受益于儿时的独立,对孩子的教育侯耀文也是给予她充分的个人空间,女儿妞妞不会为了

唐诗三百首而苦恼,也不会为了没得一百分而恐慌。她也会像自己的父亲一样,从小学着独立思考问题。更幸运的是,父亲还在努力为她摘除头上的光环和压力,父亲不想让女儿也如自己的人生一样,永远活在世家的荣耀与阴影之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8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