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天才少女田原:一个眼神征服影片《诅咒》导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08:59 南京晨报

  晨报讯 20岁的田园,创作过一张英文歌曲专辑,写过一本长篇畅销小说《斑马森林》,还主演过两部电影,在业界被称作是天才少女。继主演同性恋电影《蝴蝶》获得香港金像奖最佳新人奖后,她和吴镇宇合作的惊悚电影《诅咒》近日在东京国际电影节上受到各方的瞩目,这个浑身充满艺术气质的女孩究竟有怎样的魅力?晨报记者近日对田原进行了独家专访。

  A 金像奖小金人至今未领

  接受采访前,田原刚刚上完课从学校赶来。身为北京语言大学英语系的学生,她看上去更像个邻家女孩,说话轻声细语,略带着一点矜持,这个看上去普通的女孩子却被是中国文艺圈里的“神童”。

  16岁加入“跳房子”乐队,担任主唱并负责

歌词创作,同年签约某娱乐公司,成为年轻的摇滚明星;17岁作为中国青年的惟一代表,参加瑞典国际音乐节,受到瑞典公主的接见;同年推出第一本
长篇小说
《斑马森林》和第一张专辑……据说,当时许多同学都以能与田原同校而骄傲,田原曾在学校开过个人演唱会,她的小说和专辑也在校园里风靡一时。

  20岁的年纪,凭着在首部电影《蝴蝶》中出色出演了一个女同性恋、一个略带神经质的音乐小天才,田园获得了2004年的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人奖,但为了不耽误学习,她并没有去香港出席颁奖典礼。而那个小金人至今仍然在香港,田原只把它当做一个特别意外的礼物,至今不去领取,她开玩笑说:“我还不知道它长什么样呢!”

  B 一个眼神征服了导演

  在电影《诅咒》中,田原饰演了一位性格内向的舞蹈演员,因为目睹男友的前女友被杀而陷入猜忌与被猜忌交织的重重杀机之中……田原说这是个很另类的角色,有点神经质,内心有很多秘密。当初李虹导演想找一位气质独特的女主角,田原那双会说话的眼睛立刻打动了导演。“仅仅因为她的一个眼神,让我忽略了她没有学过表演更不是专业舞蹈演员的现实。你永远猜不出她在想什么,她身上有一种神秘的东西很能抓人,她要比同龄人显得成熟,可突然某个瞬间,你又会在她的脸上看到那种孩子般天真的表情。”就这样田原成了电影里的那个田原。

  影片中田原和吴镇宇不仅要演对手戏,而且还有激情戏份的拍摄。对于只有20岁的影坛新人来说,确实是个不小的考验。田原坦言面对吴镇宇时确实有些压力,还好吴镇宇很会体谅新人,在拍摄过程中经常给她暗示和帮助。

  和《蝴蝶》时期相比,田原感觉自己更会表演了,因为《诅咒》有惊悚悬疑色彩,需要演员作出很多惊恐的表情,而这些表情是现实生活中不常有的,相比《蝴蝶》中的本色演出,这部影片更需要表演的天分。

  C 摇滚少女迷恋已逝摇滚巨星

  由于要兼顾学业,田原并不能专心事业,这个学期增加了很多新课程,很多演艺上的事情都交给母亲打理。田原在学校属于特别闷的那种,上完课就戴着大耳机走人,她喜欢生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看电影,听音乐,看书,做饭……

  田原非常喜欢已经逝世的涅槃乐队主唱KurtCobain,她甚至认为这个自杀死去的摇滚巨星是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他改变了我的很多看法。每年他生日我都会给他过,晚上总看看他的日记。前段时间看了关于KurtCobain的电影LastDays,看了竟然晚上睡不着,我突然意识到,这辈子也只有他能让我这样了。”

  对于未来,田原没有太多的计划,就像当初跳房子寻找主唱把她推上了舞台一样,她希望一切顺其自然。王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