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台湾金牌导演邵警辉剖析电影电视:都是艺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0:41 新浪娱乐
台湾金牌导演邵警辉剖析电影电视:都是艺术

邵警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有着台湾重量级摄影导演之称的邵警辉今年刚刚结束电视剧《侠骨丹心》和英文电影《双标》的拍摄,总算卸下了一身重担。日前更以十分愉悦的心情接受了记者的访问,在他看来:电影和电视都是艺术,都是镜头美感的体现。

  邵先生认为,电影是浓缩的艺术,它要在比电视剧短N倍的时间里讲完一个故事,所以也许一个镜头就是一个故事。邵先生坦言最喜欢的电影是《霸王别姬》,短短一个半小时可
以让人看得很痛快,很淋漓。就好象刚拍完的英文电影《双标》,整个电影以打为主,所有的震撼都必须体现在镜头里,总导演这样评价他:台湾重量级摄影导演这个名衔对邵警辉来说实在是实至名归!

  再看电视剧《侠骨丹心》,此剧拍摄在最火热的季节,耗资近3000万,邵先生指出拍电视更应该重视每一段故事的设计,例如大美女萧蔷的沐浴戏,何美钿的上吊戏等等,都要拍出美感和趣味性。

  据悉,电影《双标》会直接先在美国上映,而电视剧《侠骨丹心》也将在06年攻占两岸三地各大电视台,看来,这位重量级的摄影导演韶警辉很快将赚个盆满钵满,电影电视双丰收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2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