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杨臣刚大赞青岛音乐有前途 要成第二个李宗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1:14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由于演唱网络歌曲《老鼠爱大米》而火速蹿红的杨臣刚,今天,借来青举行个人演唱会的机会应邀作客半岛网,就网友和歌迷关心的话题进行了一番畅聊。期间,杨臣刚对《半岛原创音乐盛典》中的原创歌手进行了“点拨”,并大赞青岛的原创音乐很有前途。说到自己未来发展,杨臣刚坦言,他希望利用网络平台,成为像李宗盛一样的王牌音乐制作人。

  由于飞机晚点近两个小时,杨臣刚今天下午5时许才抵达青岛流亭机场,之后,他便匆
匆赶往半岛网名人聊天室。下午6时30分,当姗姗来迟的杨臣刚出现在半岛网时,立即引起了一阵轰动,闻讯赶来的歌迷更是兴奋不已。网聊时,杨臣刚面对热情的歌迷和网友提出的问题,都一一作了解答。

  聊天现场,杨臣刚在听了《半岛原创音乐盛典》中的《骄傲》、《大洋彼岸的思念》以及《微生物》等歌曲后,对岛城音乐人的音乐才华赞不绝口。说到尽兴处,他还拿出随身携带的吉他,一边弹唱一边现场做起示范来。对原创音乐独到的见解,让杨臣刚颇有点音乐大家的风范。然而他高超的吉他演奏水平,更是让通过视频直播收看网聊的歌迷们,大呼其功夫了得!

  做网络歌手的同时,杨臣刚目前还担任音乐制作人,为韩红、本多露露等诸多知名歌星制作歌曲,同时,他还与李宗盛一起为国内著名音乐网站担任音乐总监,培育网络歌手。对此,杨臣刚表示,他现在的身份定位是一位音乐制作人,而不再是一名普通的网络歌手,“中国有很多优秀的音乐创作人才,但是苦于没有发挥的平台。我希望通过网络这个平台,挑选、吸纳更多的优秀音乐创作人才,形成一股合力。”

  作为一名歌手,杨臣刚表示他并不相信《老鼠爱大米》会一路红下去,“没有一首歌能让人百听不厌,一首歌只是一个时期的代表。我更希望自己利用网络这个平台,成为像李宗盛一样的王牌音乐制作人。”

  此外,杨臣刚还向记者透露,根据他创作的小说《老鼠爱大米》而改编的同名电视连续剧,已于今年9月杀青,预计在贺岁档与观众见面。据介绍,在该剧中,曾主演过电影版《老鼠爱大米》的杨臣刚,饰演了小艾这个重要角色,他为了获得美人的芳心,不惜与情敌大打出手。

  -现场花絮

  文雅“老鼠”也爱摇滚

  “GRUNGE”、“死亡金属”、“迷幻摇滚”……很难想象现在大众眼里那位文雅的网络歌手杨臣刚,曾经也玩过这些类型的音乐。在作客半岛网时,当听了《半岛原创音乐盛典》中的摇滚音乐《微生物》后,杨臣刚回忆起自己接触摇滚音乐的那段感受:“在长长的望不到头的江面漂流,虽然不知道未来会怎样,但至少发现了音乐原来可以这么丰富,音乐也不再是养家糊口的一种手段。”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杨臣刚不再满足于抱着吉他唱歌,而是开始学习鼓、键盘、贝斯,尝试按自己的想法去做音乐。关瑛/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