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宋佳热心救助青岛白血病女孩 坦言愿为她捐骨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5:18 中国电视报

  2004年2月6日,青岛籍影视演员宋佳,出现在青岛市山大医院血液科。她来这里不是看病,而是为了实现自己几天前为一个女孩许下的一个愿望。那是个与宋佳有着什么样关系的女孩?宋佳又向她许下了什么愿望呢?

  不敢相信的事实

  宋佳来医院是想抽血做化验,若有可能,她想为一位名叫孙珊珊的白血病女孩做骨髓移植。孙珊珊是从青岛考入上海戏剧学院的大一新生,放寒假回家被查出患上了白血病,残酷的现实让一个原本快乐的家庭瞬间陷入了绝望。

  孙珊珊是周围人眼中工人的小才女,早在读初中二年级时,她就考过了钢琴十级。这次患病,医生诊断后对珊珊说,进行骨髓移植是救治的最好办法。可是骨髓库里却没有和她匹配的血型,眼看着一个风华正茂的女孩挣扎在死亡的边缘,青岛市许多媒体开始关注此事。一次偶然的机会,报纸上关于孙珊珊的报道吸引了正在青岛家中度假的宋佳。

  读到报道,宋佳觉得非常遗憾:她也是从珊珊这个年龄走过来的,心中也绽放着灿烂的梦想。此时,她第一个感觉就是:我要去看看这个女孩,为她做点自己能做的事。

  宋佳的到来,给了孙珊珊一个意外的惊喜。

  宋佳愿为她捐髓

  见到宋佳,珊珊心中一阵感激,身上也觉得一阵轻松,好象和眼前第一次见面的宋佳认识了很多年似的,完全没有陌生的感觉。

  在自己的偶像面前,欣喜的珊珊基本上是处于兴奋状态中,看到此时的珊珊如此的神采飞扬的样子,宋佳对这个女孩此时的情绪感到震惊,她静静地微笑着听着珊珊兴高采烈的话语。临告辞时,宋佳说了句:珊珊,我还会来看你。

  和珊珊有了一次接触后,宋佳觉得:面对白血病人,不见得你给她钱就能救她的命,所以宋佳的第一个念头,就是自己的骨髓是否和珊珊相匹配。可医生对宋佳说:你的心情我们理解,但是不是所有人的骨髓都可以通用的。闻听此言,宋佳心里祈祷着:现在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能让我的骨髓跟珊珊一样,这样我就可以直接救她了!

  可是因为配型不成功,那个美丽的心愿没有能够实现,但宋佳却不愿意就此放弃,她坚信:只要有更多的人倾力相助,珊珊一定会创造出奇迹。

  奇迹之后又遇险情

  2004年2月9日,在青岛市海信广场,珊珊曾经生活过的“小白帆艺术团“,为她发起了一次“爱在人间”的大型义演活动。为了呼吁更多的群众加入到捐献骨髓的行列中去,一直保持低调的宋佳,向大家讲述了自己那不为人知的特殊经历。演出结束后,宋佳第一个来到验血车旁,带头加入骨髓库,在她和其他演员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市民伸出了自己充满爱心的手臂。

  奇迹出现了,就在纷纷伸出手臂抽血化验的人群中,一位来自济南的医生与珊珊的配型完全适合。一个月后,在北京道培医院,珊珊终于迎来了盼望已久的骨髓移植手术。

  然而,骨髓移植手术的成功,仅仅是白血病人获救的第一步;手术后,患者还要经过几个月的排异期。就在宋佳等待着珊珊进一步好消息时,珊珊的病情却出现了异常。而且当时排异已经很严重了,珊珊的脸色都黑了下来,眼睛呈现出橘子皮的颜色。珊珊的情绪悲观得连话也不愿意多说了。对自己的病能否治好也不抱太大的希望。

  珊珊的消沉让宋佳非常着急,利用拍戏的空闲,她迫不及待地飞到了北京,来到珊珊身边。

  用梦想牵着她往前走

  再次看到珊珊,令宋佳揪心不已。宋佳开导珊珊:这之前多那你都挺过来了,现在这点难算什么!那一瞬间,珊珊回忆起在此之前的那些艰难日夜,似乎一下又被激励起满腔豪情:我不能放弃!而此时宋佳对珊珊说了一句非常重要的话,令珊珊永生难忘:无论你有多难都要挺住,因为你的生命不仅仅属于你自己,而且还属于别人,非但不能放弃,还要善待它,善待你的生命,就等于善待所有关心你的人。

  看到珊珊的情绪有所缓和,宋佳才稍微放心。可自己不能天天守在珊珊身边,怎么样才能让她的精神有所寄托呢?宋佳突然想起了不久前,珊珊委托朋友给自己捎来的一盘录象带,里面是珊珊为宋佳创作的一首歌曲《我的天使姐姐》。于是宋佳借机启发她说:珊珊,我真没有想到你的歌唱得这么好,我想为你出一个专辑。

  一直都非常想出一张专辑的专辑的珊珊,乍一听到宋佳说出此话,一下就楞在那儿:多年的愿望现在宋佳姐姐要帮自己实现了,一定要出好这盘专辑!从此珊珊一边治病,一边写歌唱歌,生活一下子充实起来。

  有了梦想的寄托,不仅是灿烂的笑容又重新回到她的脸上,而且几天后,她身体中已经下降的各项指标,竟也开始奇迹般地回升。为她检查的医生不由对珊珊纳闷起来:怎么回事,宋佳姐姐好象是你的灵丹妙药,她一来,你的身体就往好的方面发展?真是神了!

  如今,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珊珊的病情已经逐渐好转。宋佳还想为珊珊实现一个愿望:她已与院方达成合作意向,准备拍摄一部反映白血病患者与病魔斗争的电视剧。届时,孙珊珊将在剧中出演女一号。

  通过此事,宋佳体会到:在我的生命中遇到这样一个弱者,就意味着我是一个强者,我将在生命的历程中永远带着她,像照顾自己的妹妹一样。 蒋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