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超女待嫁大银幕 “俏黄蓉”何洁攀上李学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6:51 上海壹周

  谁说超女花无百日红?那边厢,“超女全国巡演”还未完待续;这边厢,影视圈里的制片人、导演已纷纷在她们身后排起了队。剧本、角色,都已经为她们准备好,制片方甚至无所谓男主角的人选,只等超女们腾出时间……

  何洁:做捆绑李学庆的“黄蓉”

  银幕准处女形象:俏黄蓉

  何洁要演黄蓉啦!没错,就是金庸笔下最得意的女主角。

  不久前,有媒体报道,影视大鳄邓建国最近一直在秘密谋划开拍贺岁电影《回家》,女主角正是何洁。邓建国在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时说:“《回家》已经在拍摄当中,女主角并不是何洁,而是新人马东东,男主角则是豆豆(杜奕衡)。”

  听闻此言,记者大失所望,没想到邓建国补充道:“我们的另一部贺岁题材电影名叫《俏黄蓉大闹鸡年》,下个月10号就开拍。何洁很有可能演女主角黄蓉。”而男主角正是先前传说的内地著名男模——李学庆。

  据邓建国所说,这部《俏黄蓉大闹鸡年》讲的是黄蓉穿越时空的故事。李学庆扮演现代版的靖哥哥,是一位电脑游戏设计师,他被现实中的女友无情拒绝,白日做梦希望游戏里的黄蓉能从电脑里出来帮他的忙。没想到,想着想着,黄蓉就真的走了出来。于是,现代版的郭靖想追回女朋友,古代版的黄蓉想找回靖哥哥,由此引出一连串笑话。

  目前,邓建国与何洁虽然还没有正式签约,但邓建国对于何洁出演女主角的把握甚大,“签约并没有什么大的障碍。我和何洁公司的老板是朋友,我们谈了几次,他们公司非常支持。现在主要是因为他们都在忙超女演唱会的事情,还没时间细谈合约的问题。但我想,应该没什么问题。”开拍在即,邓建国甚至都没有考虑过后备人选。

  黄蓉一双美目笑嘻嘻,何洁笑起来与黄蓉倒有几分相似,但是她婴儿肥的身材实在与黄蓉相去甚远,对此邓建国不以为然:“没有(很胖),差不多。我们跟何洁要谈就是两部戏,除了这部《俏黄蓉》,接下去《刁蛮公主》续集也要让她演。何洁非常有灵气,我看她非常适合演这类俏皮、可爱的角色。”

  至于何洁与李学庆相差悬殊的身高,邓建国也忽略不计:“男的高大威猛,女的小巧玲珑,这样才配嘛。”

  李学庆和何洁捆绑在一起?

  身材高大的李学庆第一次听到这个消息时,很吃惊。因为之前他看超女比赛时,他就支持过何洁,觉得她在舞台上很动感,“我当时就想,以前挺支持她的,没想到现在就一起演戏了。”

  但是,到目前为此他和何洁还没有见过面。“预计应该会是在这个月底,或者十一月初。”剧本大纲他并没有看到,对于靖哥哥这个角色,“目前到现在,我基本上都是本色演出吧。靖哥哥挺老实、实成,和我差不多吧。”

  当记者将何洁的体型等同样问题抛给他时,他说:“大家都知道我多高,也没必要怎么可以去避免吧。”“那你不觉得何洁对于黄蓉来说有点胖?”李学庆沉思片刻:”我最近在报纸上看到她也一直在减肥,好象也只吃了点麦片啊,水果啊什么的吧!”

  至于合约,李学庆表示合约在公司,他本人还没有看到,而他的经纪人则意味深长地回答到:“李学庆反正是和何洁捆绑在一起的。”

  邓建国还透露,《俏黄蓉》的导演请的是《功夫》的执行导演钱升玮,此外关之琳王杰也会加盟,目前两人已经基本谈妥。没想到,两位大牌现在也要等何洁在合约上签字盖章才能开工。

  何洁的黄蓉相似度:***

  可能性:80%(鉴于邓建国的炒作前科,不到签字画押说得再真也不能全信。)

  李宇春:和周渝民“恋爱”不成

  银幕准处女形象:吴羽飞

  与此同时,号称中国第一部互动电影《PK.COM.CN》也早早将女主角的目标锁定在了超女总冠军李宇春的身上。

  所谓互动电影,就是电影的所有环节均由网民来决定,包括内容和演员都由网民投票来产生,《PK.COM.CN》的剧本原著便由此而来。今年年初开始,余秋雨、刘震云等100多位著名作家组成的评委从4万部小说里面选出了6部小说放在网上,两个半月有360万网民投票,最终选中了何小天的小说《谁说青春不能错》。

  正当电影进行网络海选演员的时候,李宇春的人气扶摇直上,因而选李宇春来演女主角吴羽飞也算是顺应民意。虽然,制片方目前还迟迟不肯宣布演员的最后名单,但只消看他们把电影的名字都改成了《PK.COM.CN》,就知道李宇春出演应该已是八九不离十的事。

  该片导演小江凭借处女作《电影往事》刚刚获得德国汉堡电影节导演处女作大奖,前不久在上海做宣传时,她曾向记者透露,她对李宇春担任女主角颇有顾虑:“毕竟她从来没有演过戏,我可不想拍出来之后,全国人民都纷纷骂我,把一个超级偶像拍成那样。所以,我说无论如何我非得见见本人才能决定。”

  没想到见了李宇春之后,小江的结论是:“李宇春果然不同寻常,她的身上有一种独特的魅力,是个天生的演员”,至于她会不会走位、台词已不重要,“那些我会教她,这就是导演的工作。”

  原著小说的故事原本不是围绕吴羽飞展开的,主人公名叫张文礼,是个刚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他在一个无趣的工作单位过着无趣的生活,某天他记起大学时候和他最好的朋友的约定:三年以后回大学。可是,聚会的时候他却怎么也找不到他最欣赏的那个朋友季银川……是别人的记忆出了错,还是自己的回忆背叛了自己?一切都扑朔迷离。小说最后,才解开谜团:季银川从来都不存在,他是张文礼“臆想”中的一个人,也恰是他内心深处企盼的另一个自我,他让季银川去追求自己心仪的女生吴羽飞,一个靓丽浪漫、长发飘飘的女孩。

  从现有的故事看来,吴羽飞的戏份不是最主要的,而且形象、性格和李宇春也有一定差距。因此,小江导演对小说做了大幅修改,尽量让角色更贴近李宇春。

  而此前有媒体报道,将扮演张文礼和季银川的男演员是张震和周渝民。导演小江再次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该片的口风收得更紧,但是无意中还是透露了周渝民因为档期不合,无法出演该片的消息,至于张震方面则表示,要等看完修改完之后的剧本才决定接不接演。

  不过,制片方对此似乎并不担心,“他们正在看黄历”,11月初择吉日将正式为该片掀开声势浩大的宣传攻势,随后,便在大连开机。只要抓住了李宇春,似乎便万事俱备,男演员是谁倒成了次要。

  李宇春的吴羽飞相似度:****

  可能性:95%(投资方虽出言谨慎,但前期工作均围绕李宇春做准备,正所谓无利不起早,谁也不会像忙活。)

  周笔畅:“麦兜”的春田花花同学会

  银幕准处女形象:麦兜 可能性:50%

  不但内地的制片、导演想借用超女的超人气,超女热潮还波及到了香港。

  和张靓颖牵手“同学会”?

  刚刚拍完《如果·爱》的香港导演陈可辛日前在杭州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他接下去的新作将准备把香港本土原创漫画“麦兜”系列拍成电影,而麦兜的人选则看中了超女中样子最卡通的周笔畅。据说,看过超女比赛的陈可辛表示,周笔畅的歌唱得好,人也可爱,与自己心目中的麦兜形象很吻合。

  随后,导演的人选也确定为电影《金鸡》的导演赵良骏,陈可辛则继续担当监制。紧接着,影片的内容火热出炉:“也许是考虑到周笔畅绝对无法扮演幼稚园的小麦兜,这会是一个全新的麦兜故事,讲述了麦兜走出校园后,在社会的不同经历。”

  因此,电影不叫《春田花花幼稚园》,而是改成了《春田花花同学会》。“麦兜和春田花花幼稚园的小朋友们都长大了,他们在香港的各个角落发生了不同的故事,最后相遇时才发现大家都是春田花花的同学。”

  也许是为了同时兼顾《大长今》的热潮,《春田花花同学会》也将以“食物”为一条主线。真人部分占影片的三分之二,其余三分之一是漫画,估计就是周笔畅无法出演的麦兜小时候这一段。

  此外,有消息说,张靓颖也是他们的人选之一。“李宇春由于不太适合该片的形象,所以没有列入考虑范围”。如果事实果真如此,那么周笔畅就将和张靓颖成为春田花花幼稚园的同学了。

  这还是一个计划

  据说,影片已定于在本月底或11月初开拍,以便赶得及明年的贺岁档,前期工作已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而已经签约的演员包括郑中基、吴君如曾志伟。“吴君如将扮演侍应,仍会以搞笑为主;郑中基的角色还没定下来,但肯定是影片的男主角之一。其他演员包括黎明黄秋生等都仍在洽谈中。”

  当记者就此事致电陈可辛导演求证时,他已经飞往国外,但他的助手告诉记者,陈可辛确实有拍摄“麦兜”的设想,但是一切还仅仅是他头脑中的一个策划而已,“剧本、演员都还未定”。

  与陈可辛合作《如果·爱》甚欢的星美传媒方面也证实,陈导演出国前确实提到了拍摄“麦兜”的设想,“他想把麦兜拍成一个系列的贺岁题材电影,每个人物都有十来分钟的一个段落。”而陈导之前见过的超女似乎不止前三甲,“前十的好几位都见了。陈导对于艺术的追求一向甚严,即便是商业的贺岁题材,也不会只看超女的人气,还要看她们与角色适不适合”,“再说,导演看中谁和最后用谁,这当中不能划等号。”星美方面最后意味深长地说了一句。

  周笔畅的麦兜相似度:***

  可能性:50%(就陈导助手和星美的说法来看,此前关于周笔畅演麦兜的消息报道有些操之过急,不过,我们还是非常热切的盼望大家美好的愿望得以成真。)(记者 赵玲 项斯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