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望闻问切 为“内地男版林志玲”李学庆把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1:49 上海壹周
望闻问切为“内地男版林志玲”李学庆把脉(图)

李学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李学庆,一个正在娱乐圈崛起的名字——他的红,却很另类,和林志玲的横空出世极为相似。实际上,他拿过模特届国内国际的奖,参加过几部影视剧的拍摄,唱过几首歌,出过写真集。“很多人觉得我是一个商业的偶像,我觉得既然要做一个公众人物被议论是很正常的,我希望自己能够代表一种时尚的文化。”

  9月中旬,记者在千岛湖拍摄的〈老鼠爱大米〉剧组抓住了这个看上去很悠闲的传说
中人,望、闻、问、切,把脉出一个真实的李学庆。

  不过,采访过后才明白,能做到小s那样不耻下问,实在是人生一大难事。

  望 :就是高高的大男生

  这是李学庆第二次拍电视剧,客串一个单元。第一眼看到他,只觉得高。和一般明星迎着记者的目光而上的职业训练来比,他一看到有目光扫过来就马上偏头,然后往阴暗的角落里躲。好不容易,摄影师在现场外抓到在竹林散步的他,狭路相逢之后,他倒很客气,双手插兜站定。

  第一眼印象:很高的大男生,不觉得像模特。问同剧组的女生觉得几个男明星谁最帅,答案居然是〈熏衣草〉里追不上陈怡蓉的那个。“李学庆就是高。”

  闻 :张曼玉太有味道了

  下午李学庆没戏,回房间看电视。他的房间属于自己的东西不多,卫生间台子上很干净(神雕那会黄晓明的保养品堆满了整个卫生间),他的红色化妆袋里东西都很整齐。“你助理收拾的?”“不,都是我自己收的。”

  没看到香水,李学庆的身上既不像胡兵那般讲究,也不像言情小说男主角有淡淡的皂味。唯一的味道有关他的偶像张曼玉,前段时间他在北京和张一起走台,他激动万分。“张曼玉太有味道了,尤其是那个〈新龙门客栈〉。”台下的张曼玉给他的感觉也和电影里一样,“都是那么有味道……”他用手比画了几下,“之前她看了我的资料,说了句‘那我得配双高跟鞋’。”近看李学庆,身形逼人,和刚才大男生的味道截然不同。

  问:不可能拜纪敏佳为师

  李学庆喜欢看超级女生,但没到迷的地步,“周五有空就看看,但不是每周都看。”最开始他欣赏何洁,后来是张靓颖。之前媒体的报道中,他与黄家诺、纪敏佳一起吃饭,后两个立刻传出了诽闻。看样子他还不知道这个报道,回忆起当时的场面,他又比画了一下,做了个靠近的姿势,“当时他们两个坐一起,黄家诺有点这样子,可能这样就被写成了调情什么的吧。”

  之后他们一行一起去k歌,“她好象唱了个张惠妹的吧。”歌名怎么也想不起了,“说我们向她拜师是不可能的,没到那个程度吧。”

  切:当然有肌肉的

  最后这步,对于做惯模特的他来说,应当属于稀松平常。李学庆体格不算魁梧的类型,所以当记者怀疑他的肌肉时,他随即说:“当然有的,只是你看不到而已。”采访不是录制〈康熙来了〉,所以记者就此收住。

  他拍照不爱变换很多姿势,他的房间里行李很简单,衣柜打开只带着几件衣服,他说话挺直的,他在记者采访的间隙,眼神不是很梦幻地飘向窗外的千岛湖,而是一直在往电视上漂……几个小时的接触,李学庆虽然并非传说中的“庆国庆城”,但好在够真。这一切应该不是一场表演,对于这样的娱乐红人来说,能够如此另类的红,就该有如此“不娱乐圈”的待人接物。(项斯微 王伟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