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李湘荒岛问题发难选手 美女才智问答尴尬曾志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8: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前不久,与李湘在江西主持当地一个活动,晚会中有一个问答环节,李湘问选手的问题是:如果要你独自去荒岛,只能带三样东西,你会带哪三样东西呢?选手热情地回答:“首先我会带我的爸爸妈妈。”比较讨厌的我马上发难:“你居然把你的爸爸妈妈当成是东西?”选手一愣,连忙解释:“不,不,我爸爸妈妈不是东西……”

  人在精神异常紧张的情况下,或许也会出现喝醉酒的情形,有人会脑袋一片空白,
有人会不知所措,更有人会胡言乱语,所以,几乎所有选美比赛中都不可缺少的才智问答环节,它既是观众的欢乐大餐,也被参赛选手誉为最恐怖的时刻。

  记得前年和曾志伟拍档主持“明日之星”

总决赛,在才智问答中,我问一位女选手这样一条问题:“如果曾志伟想来报名参加我们的比赛,但他的客观条件不太适合,你将怎样说服他打消这个念头?特别提醒一句,你别看曾志伟长得比较‘丰满’,但其实他的感情很细腻,请婉转一点。”没想到,那位女选手二话没说,劈头就是一句:“曾老师,我们的大赛是以青春靓丽为主的。”我赶紧提醒她婉转一点,她稍一停顿,立马又说:“像这一类型的比赛,一般有年龄限制。”我拼命提醒女选手能不能说点别的呢?女选手“恍然大悟”,于是斩钉截铁地对曾志伟说:“当然我们的比赛也是需要身高的。”曾志伟在旁边真是“唔知好嬲定好笑”(哭笑不得)。其实才智问答是一个很好展现口才和“出位”的机会,就像那届比赛的男子冠军,就是以饰演大太监李莲英而赢得不少分数的。

  行内把随机应变、“见风使舵”称为“执生”,善于运用者往往能有惊无险、遇难吉祥;不黯此道却常常闹得面红耳赤,越描越黑。“执生”并不是贬义的,甚至隐隐成为现代人待人处世的“必修课”。

  人的一生不可避免地要面对种种难关、重重障碍,有时觉得,这些就恰似为我们准备的一道道人生才智问答题。有人会觉得恐怖,有人会坦然面对,更有人把握机会,一鸣惊人。老土点说句: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希望各位在各自的人生问答中都能显示出你足够的才智,兄弟姐妹们,“执生”啊! 任永全/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