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赵薇自认性格渐沉稳:不可能到死还不稳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5:03 扬子晚报

 

赵薇自认性格渐沉稳:不可能到死还不稳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如果不做演员,可以做和电影有关的一切;如果爱人,可以嫁给他然后相夫教子爱一生;如果现在做不了自己喜欢的事,可以设想以后做的样子……在《京华烟云》中从花旦转型青衣的赵薇看来,一个理想主义者的关键在于:实现梦想前,梦想必须作为设想而存在,这样,过程才会有意义。

  记者:我知道你崇拜林语堂,但是为什么你在推辞了两年多以后才接拍《京华烟云》?

  赵薇:《京华烟云》我在高中时代就读过。我很喜欢林语堂的一些小说,他不仅骨子里有中国传统的儒家和道家思想,还接受了西方的影响,非常有深度。当初别人来找我演《京华烟云》,我不想演,主要是觉得姚木兰这个人和我太不像了,她太稳重了,而我的性格太活泼,我怕到时候演得不像。后来想,豁出去了吧,就当是我对林语堂致敬,哈哈,向偶像致敬。

  记者:看过赵雅芝版姚木兰吗?

  赵薇:我没看过。不看也是有意的。我要演出我自己的姚木兰,不是以前版本的,也不是宣泄型的。

  记者:在《京华烟云》的拍摄过程中,你没怎么接受过采访?

  赵薇:我不属于掌声型的演员。我和一个从事写作的好朋友曾经聊过这个问题,他就属于掌声型的。他说,我写了什么东西,你一定要夸我写得好,一夸,我就文思泉涌,写得更好;一泼我冷水,就是反作用,我就不行了。而我是非掌声型演员,我喜欢做事静悄悄的,我喜欢这种做事方式,这样的环境有利于我做好事情。当然也许这种性格不好,演员还是属于掌声型更有利于发展吧。

  记者:你性格好像沉稳不少?

  赵薇:我希望沉稳成分越少越好。稳重当然有稳重的好处,但是违背了我的天性。不过人也不可能到死还不稳重——除非你在精神病院里。现在我的稳重成分已经占百分之六七十了。

  记者:其实你的歌比起戏来更像自己。

  赵薇:我的歌就是在写我自己。不像剧本,是讲别人的故事。唱歌都是在写我自己。而且我个人的性格是这样,我不喜欢男人和女人缠绵悱恻的东西,我喜欢泛性别一点的。

  记者:解释一下吧。

  赵薇:我喜欢情感的,不是细分为爱情、亲情、友情的。我喜欢用爱的角度去说这些,不是说我怎么今天这么难过啊什么的。你看我很多

歌词很多歌,都没有很多具体的东西,都是感觉和状态。

  记者:看到两年前你排爱情亲情友情的顺序,爱情是排第一的,现在还是这样吗?

  赵薇:啊,我怎么是这样一个人呢?我妈知道肯定生气了。现在要是排的话,并列第一。这样排名不科学。对我来说,爱是第一的。我的概念是爱爱人、爱朋友、爱亲人,都是一样的,跟爱人也有友情,也有亲情,跟父母也有爱情,也有友情。有一次一个演员和我拍戏,我演他女儿,他说,我把女儿是当老婆去演的,把老婆当我妈去演,这样演出来的东西会打破想当然,会丰富。其实我觉得这样的道理在生活中也是行得通的。

  记者:张柏芝就说过,年轻时要演戏做明星,年长以后,就要去结婚生子、相夫教子。

  赵薇:如果能做到的话,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计划。但真正去实现时会有很多新的东西出来。我的性格不是说情况产生变化了,我还按照原来的路去走的。我更加随性一点,当时当刻什么对我是最重要的,才是重要的。

  记者:最后问一下,经历了那么多事以后,你还相信一生一世的感情吗?

  赵薇:就像刚才说的那样,梦总还是要有的!东方/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1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