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百万身价高希希人红烦恼得脱发 最怕被观众遗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2:09 都市快报

  幸福像什么?像花儿一样!昨天下午,高希希导演很“幸福”地带着最新力作《幸福像花儿一样》(今起每天19:30浙江经济生活频道播出)来到杭州,这也是继《历史的天空》等剧之后,他所执导的第四部军旅题材电视剧。

  曾拍摄过《结婚十年》《搭错车》等剧的高希希,如今已成功跻身国内百万身价电视导演行列,采访中,他把“社会需求”挂在嘴边,承认有很大的收视率压力,说他惟一的职
责是“把电视剧拍得好看”。良好的市场把控能力使得高希希的戏约不断,《幸福像花儿一样》还未在杭播出,续集的筹备已启动。

  身价仅次杨亚洲

  情感剧《结婚十年》、军旅题材《历史的天空》的成功使得高希希获得了国内电视导演“黑马”的美誉,今年苦情戏《搭错车》的热播,更使他成为国内最抢手的电视导演之一,其身价仅次于影视通吃的杨亚洲导演,现在,他每拍一部戏的酬劳均超百万元,丝毫不逊于任何一位资深大牌演员。

  身为高价导演,高希希的片约一部接着一部,现在除了正在策划一部《大清帝国》(暂命名)的历史题材剧外,新版《上海滩》今年底也将开拍。

  人红以后烦恼得脱发

  人红也有烦恼,高希希的烦恼来自于作品本身:“老觉得有不足,害怕观众不满意,怕被观众遗弃。”那么,如何才能把握好观众的喜好?高希希认为,任何观众都关注人的生活,“认真把握剧中人物,让观众能够得着”,是他拍摄多年累积的屡试不爽的秘诀。

  理论说得容易,实际操作起来既费神又费力,高希希没少为设计剧情细节操心,身旁的演员辛柏青(在剧中担任男主角)也凑上来打趣:“为了设计剧中孙俪咬我手且咬出牙印这一小细节,高希希一整夜没睡,为此还贡献了几缕珍贵的头发”。看看高导,头顶果然头发稀疏。

  这次玩起军旅偶像剧

  《激情燃烧的岁月》《亮剑》等剧先后创下了高收视率,掀起了新一轮的军旅题材热,对此,高希希表示,那是社会需求在转变:“古装戏的收视率也是有阶段性的。都市生活的封闭状态,令观众渴望回归曾经的‘纯真年代’。”和之前走红的男性军旅题材截然不同,高希希“玩”起了“军旅青春偶像剧”。《幸福像花儿一样》把镜头瞄向了神秘的部队文工团女兵情感生活,故事发生在不远不近的上个世纪80年代,剧中四位主角孙俪、邓超、辛柏青和殷桃等都很年轻,长得都很偶像。据高希希说,专家们在北京看完片一致认为,该剧的架构极像韩剧。据悉,《幸福像花儿一样》根据石钟山“幸福”三部曲首部《幸福像花样灿烂》改编而成。对于收视率,高希希很乐观:“现在收视年龄段人都在寻找自己当年的影子。《幸福像花儿一样》写的正是这样一群人的经历。”看来,这次他很有信心不被观众遗弃。 蔡舟舟/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