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宋祖德“侃”进复旦大学 炮轰“超级女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5: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宋祖德“侃”进复旦大学炮轰“超级女声”(图)

宋祖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晚,有“炒作大王”之称的广东影视人宋祖德出现在复旦大学逸夫科技楼,给学生们作“我的成功之路”主题演讲。除了讲述自己从一文不名到当上老板的成长历程之外,他还与学生们就“超女现象”进行了热烈的校园式讨论。之所以称为“校园式讨论”,主要是因为持不同意见的宋祖德和一些学生辩论激烈。

  在“超女”运作模式上,宋祖德认为“超女”选拔商业色彩过于浓厚,电视台在收
视黄金时间播出这种节目,是对社会资源的一大浪费,这个时段完全可以放一些更有教益的节目。“尽管超女使湖南卫视短期内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但从长远来看,这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表现。”宋祖德在炮轰超女模式之后,对今年的超女冠军李宇春也表示不满。“我觉得李宇春没有红的理由,她之所以红,主要就是商业炒作,我看不出有什么喜欢她的理由,她的走红不会持续太久。”

  有学生立即对宋祖德的说法表示不同意见。一位女生表示,她和身边的一些同学都认为,超女选拔给普通人提供了一个成名和展示自己的舞台,这也给现代年轻人一个开放、积极的生活观念。另一位女学生也表示,她就非常喜欢李宇春,而且她觉得李宇春的歌迷包括了从男生到女生、从8岁小孩到80岁老太的大量人群。“她让我觉得非常亲近,而且我觉得她的形象给我们传达出一种正面、健康的理念。”

  但现场也有学生赞同宋祖德的观点。一位男生表示,李宇春低沉的声线、中性的外形,确实让很多人并不“感冒”。若非特别精心细致的商业策划,比如通过一轮又一轮的淘汰赛让观众逐渐熟悉李宇春舞台表演以外的个性,比如组织场外“玉米”拉票壮大队伍,李宇春不可能获得目前的成功。

  讲座结束后,有学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他们各自未必完全被对方说服,但这种交流探讨的形式非常好。 孙毅蕾马秀英/图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5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