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刘晓庆回击装嫩说:我为什么非要鸡皮鹤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0:13 金羊网-新快报
刘晓庆回击装嫩说:我为什么非要鸡皮鹤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晓庆

  清爽的短发、红黑相间的紧身衣,略显瘦削的两腮,前日晚7点,刘晓庆和《金大班的最后一夜》的主创人员从深圳赶到广州,为即将于本月24日-26日晚友谊剧院的演出宣传造势,开启了这部歌舞话剧南方站的演出序幕。

  “鸡皮鹤发”不是我的追求

  近年刘晓庆频频出演年龄跨度比较大的角色,这次的金兆丽一角更要从20岁的花季演起,外界曾评价说此举是在“装嫩”,面对这个众人好奇的尖锐问题,刘晓庆淡定地说:“我为什么非要鸡皮鹤发呢?目前为止,我演的角色没有一个相同的,鸡皮鹤发不是我的追求,为什么一个演员不能演这个、演那个呢?关键是要演得好。”

  首次主演歌舞话剧扮演舞女金兆丽,刘晓庆的确被赞演得好,制作人朱大坤喜不自胜地说:“她将演唱、舞蹈、表演都结合得非常好,是无可争议的优秀演员。”对此,刘晓庆说自己“可能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不曾胆怯过,不过。虽然我没演过原创话剧,但金兆丽这个人物理解起来并不难,难度最大的地方在于,角色要求女演员的条件非常全面,歌、舞、演、脸、身材各方面都要好,还要有能驾驭舞台的能力。”

  确实,在被尊称为“刘老师”的刘晓庆脸上看不出岁月的痕迹,有记者甚至想到了白先勇的另一部作品《永远的尹雪艳》,用“永远的刘晓庆”来形容她。对于这个赞誉,刘姐姐欣然一笑,说自己并没有特别的方法去保养,“非要编一点原因的话,可能是因为我比较开心和乐观,很阳光,秘诀应该是经常运动,保持年轻。”刘晓庆称虽然做了某整形品牌的代言人,但整容的刀子从未动过自己,要整还是以后需要的时候再说。

  一个是叱咤影坛多年、经历曲折的影后,一个是风化绝代、风月传奇的舞女金大班,奇女子的共同身份让人对刘晓庆与角色如此契合产生联想,但是,刘晓庆否认自己与角色有太多的重合:“我和她没有什么相似的,只是都谈了几个恋爱而已。”至于是否有哪里让她能特别入戏,她说:“角色并不会触动我,我的生活经历很复杂,不一样。但是我理解她非常容易,剧里只是讲了她和三个男人的恋爱而已,我已经能进入她的生命。”

  “我能使谢导的晚年出现一道彩虹”

  今年初揭开面纱的“金大班”,20多场的演出下来,处处爆满、一票难求,老导演谢晋还曾经将自己的工作证借予一位四川绵阳的普通观众,满足他一睹金大班“芳容”的心愿,甚至有兄弟俩买一张票分上下场观看的,朱大坤志得意满地说:“‘金大班’创造了中国话剧票房的神话。”

  不过,刘晓庆否认了演出成功是自己的“明星效应”。“要说成功,也是剧本整体的成功,不是我个人的成功。在舞台上,我们的演员都不是舞蹈演员,都是话剧演员。这是一个雅俗共赏的剧,展现一个女人从绚丽走向平淡的人生,每个人看了都会觉得有点苍凉,但小孩子、成年人都能从不同的角度去欣赏和理解,这也是一个我完全可以驾驭的人物。”

  从影坛跨上话剧舞台,刘晓庆感觉自己被带进了一个崭新的艺术殿堂,感到了另一种艺术的氛围,上海话剧中心的优秀设施和条件也令她印象深刻。不过,“金大班”并不是她演艺生涯的收山之作,以后她还会将电影作为自己的主行来发展。“这次唯一感到的是一种欣慰,因为演出成功意味着我对得起谢晋导演的信任。他一生都成功,而我这次能够使他的晚年出现一道彩虹。”

  南方之行为今年巡演收尾

  现在,刘晓庆用“成熟”来形容《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她不再担心高跟鞋的后跟会卡在舞台的地板缝里,对服装的精益求精使得金兆丽已经拥有40多套衣装,跳起百老汇舞、探戈、现代三人舞、水兵舞,她已经游刃有余———尽管各种微调还将继续,但剧作的全体人员都在等待着帏幕开启,等待广州观众的到来。

  据悉,继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风风火火的首轮演出后,《金大班的最后一夜》经过不断修改,于9月-10月进行了安徽、江苏、四川、北京等地的第二次巡回,其中的“南方之行”城市包括深圳、广州、武汉,还将延伸至新加坡。朱大坤透露,目前美国的一些城市也频频向剧团发出了邀请,国内北部的许多城市也争相抛出绣球。不过,由于档期已经全部排满,故本次南方之行即是今年巡演的煞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