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王海珍将出演《聂耳》 大模特爱上小女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7:48 新浪娱乐
王海珍将出演《聂耳》大模特爱上小女人(组图)

王海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王海珍将出演《聂耳》大模特爱上小女人(组图)
王海珍

  对于王海珍这位1999年全国精英模特大赛冠军和法国全球模特大赛第六名得主来讲,能顺利走上演绎之路,不像瞿颖于娜,有名导演的慧眼识珠,她除了一点幸运之外,主要靠自己的努力。近日,王海珍在《芙蓉花开》之后,紧接着开始了她下一部戏《聂耳》的拍摄。她介绍说,“在《聂耳》中我扮演梅子墨,她从小和聂耳一起长大,后来两人又在上海相遇。他们在一起像知已,也像姐弟。因为聂耳很年轻就去世了,也没有过女朋友,所以剧中这个角色的描写很大部分是我对他的照顾。”

  谈起扮演这个角色的体会和与上一部戏的不同,海珍说:“这部戏描述的是上世纪三十年代的事情。和我出演的上一部戏《芙蓉花开》比较,我这次扮演的角色比较端庄贤淑,是典型的上海小女人形象,每天都要穿旗袍,感觉很过瘾。另外这部戏也不像上一部戏节奏那么快,给人感觉很舒服。”虽然从2000年至今,王海珍已经出演了大大小小十多部影视剧《绿茶》《女才男貌》《摇摆女郎》等,但是,她身上的模特身份,依然是在观众心中根深蒂固。而作为模特,总是与光鲜亮丽的时尚角色相结合。出演三十年代的角色,是否具有说服力,自然就成为了一个挑战点。海珍说:“其实,这并不是我第一次演三十年代的戏了,在2003年,电视连续剧《风尘迷案》中我就演了女一号,那就是一个三十年代的故事,这个戏在今年年初就已经和大家见面了。就我个人而言,我倒是很喜欢扮演三十年代的角色。因为,我希望大家记住的是我每一个扮演的角色。这些三十年代的戏剧,都是要根据当时的年代做造型,而现实生活中的我就有了很大的差别。而且我个人很喜欢张爱玲的作品,也很欣赏那个时代的女性的那种内敛含蓄,和骨子里的坚强。”因为对三十年代的戏剧的偏爱,海珍放弃了同档期的几部时装大戏,其中有她自己一直希望扮演的空姐题材的电视剧,而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聂耳》这样一部难度更大的作品。周围的朋友虽然觉得为此错过其他的好机会而替海珍惋惜,但她本人却一点都不后悔,觉得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更希望能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

  已经结束拍摄的电视剧《芙蓉花开》里,王海珍扮演一位名叫秦思雨的记者。“这个角色聪明、干练,是个女强人。在剧中她因为要解开一个谜而结识了巍子所扮演的角色苏世龙,并通过和他的接触,慢慢对苏世龙产生了感情。” 海珍说,“这部戏是现代都市生活剧,节奏很快,同时也让我体会到了记者这个职业的艰辛。”而讲到和巍子的合作,她说:“巍子老师是一个热心随和的人,空余时间经常跟我们一起开玩笑,拍摄的时候也热心帮我讲戏,指出我表演上的不足,同时他又非常能活跃气氛,让我很快能进入状态。总的来说和他合作比较默契,非常愉快。”

  从《芙蓉花开》立刻进入到《聂耳》,两个性格不同的角色,两个时空逆转的年代,王海珍本人倒是很喜欢这样的转换:“这可能就是做一个演员的最大的乐趣吧。人生有很多种,现实生活中,你可能只能去体会一种。而在戏剧中,你实现的是各种不同的人生体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