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陈逸飞4300万遗产案风波乍起 长子拒回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1:55 新闻午报
陈逸飞4300万遗产案风波乍起长子拒回应(图)

陈逸飞遗孀宋美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于今年4月突然去世的陈逸飞,留在这个世上的不仅是悲痛、惋惜和未完成的事业,还有其亲创的“视觉王国”所带来的巨额遗产。从他过世起,就不断有媒体就其是否留有遗嘱、遗产如何分配等问题追踪不休,但因其家人回避态度,所以遗产悬疑始终没有结论。

  昨日,陈逸飞遗孀宋美英和小儿子陈天的一纸诉状又让围绕陈逸飞遗产问题的诸多矛盾浮出水面,如今该诉状已递交上海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诉状中要求法院对陈逸飞总值约43
00万元人民币的财产进行依法分割,而宋美英也是至今为止唯一站出来将遗产问题公开化的陈逸飞家人。

  陈逸飞遗产现状

  据宋美英律师张鲤庭介绍,陈逸飞遗产大约有4300万元人民币。其中包括9处标的总值1500万元左右的房产,陈逸飞委托国外某画廊经销的价值2500万元的艺术品,以及宋美英和陈逸飞长子陈凛双方保留的陈逸飞价值300万元的艺术品。据悉,双方保留的这部分艺术品以半成品的画作为主。

  此外,陈逸飞生前一共开了11家公司。据悉,宋美英方面曾对该11家公司的净资产进行总量统计,统计结果为负值,故而宋美英方认为公司财产并不在此次“依法分割”之列。

  宋美英:无奈之举

  据宋美英称,上海一中院立案庭昨天已接受了她“依法分割遗产”的诉状,其律师张鲤庭估计“立案问题不大”,按照常规,立案通知应在诉状递交后的7日内下达。

  目前,“陈凛方提出要享有其父遗产的50%(其中包含陈逸飞前妻享有的债权)”成为诉讼的关键问题。所谓“陈逸飞前妻享有的债权”,即在宋美英和陈凛双方进行遗产分割协商的时候,陈逸飞前妻提出的,上世纪80年代她与陈逸飞

离婚时,陈逸飞曾答应会支付一笔数额庞大的钱给她,这次遗产分割时应对此予以考虑。但宋美英强调,一定要看到“债权文书”方能支付,而至今陈逸飞前妻未能提供“债权文书”。

  对于昨日求助媒体公开遗产一事,宋美英委托律师表示,她其实并不想打官司,毕竟“打官司是对陈逸飞声誉的损害”,但“不打官司也是一种对陈逸飞声誉的损害”。

  陈凛:不知此事

  昨日,记者联系了正在北京开会的陈逸飞长子、也是遗产风波中另一核心人物———陈凛。他表示之前已经接了数个电话,但他的确不知道这件事,对此也不想发表任何看法。“我没有什么想法,一切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我没有兴趣和她展开口舌战。”

  随即,记者联系陈逸飞的弟弟陈逸鸣,但他的手机始终处于关机状态。记者随后联系到逸飞公司负责日常事务的秘书Kelly小姐。她透露,宋美英方欲通过司法渠道解决,陈凛事先并不知情,他们也感到很意外。Kelly表示,现在公司还是原来的样子,照常运行,一切等遗产分配落实后才会有变动。如今逸飞集团的日常事务由陈逸飞的弟弟妹妹操持,而陈凛主要负责媒体发布,宋美英则很少来公司,也不参与公司的经营事务。值得一提的是,在公司员工眼里,陈逸飞家人仍然相处得十分融洽,彼此之间往来频繁。

  链接

  陈逸飞遗产案回顾

  4月,就在陈逸飞去世后不久,由于陈逸飞生前所开公司众多,导致各方债主讨债上门。这让宋美英和陈凛倍感压力,双方遂产生了分割陈逸飞财产用以还债的想法。

  5月,由于陈逸飞生前未留遗嘱,宋美英和陈凛两方开始进行了3轮财产分割协商。然而,双方的3轮协商最终都不欢而散。

  6月17日,在双方律师的参与下,两方签署了“陈逸飞继承人会议纪要(一)”。在该纪要中,陈凛方提出要享有其父遗产的50%(其中包含陈逸飞前妻享有的债权),宋美英方则要求“依法继承”。在纪要(一)遗产分割比例未能达成一致的情况下,经继承人及双方律师多次沟通,都没有结果。

  7月20日,在中间人参与的情况下,宋美英、陈凛及陈逸飞的弟妹共同签署了一份“协议书”。关于中间人参与一事,据宋美英介绍,从发生陈逸飞遗产继承问题以来,就有各层面的中间人共同参与协调。“协议书”拟定遗产分配方案为:宋美英及子陈天得遗产总额的72.5%,陈凛得遗产总额的22.5%,陈逸飞弟妹各得2.5%。但是该“协议书”仍因种种原因再次付诸东流。此后不久,双方就“变卖陈逸飞5处房产以清偿债务”达成协定,并书面签署了确认书。

  9月28日,陈凛委托律师会见及电告宋美英律师,要求分得陈逸飞财产的50%(包括陈逸飞前妻享有的债权),并以10月8日为最后期限,否则将在美国按法律程序行事。至此,宋美英表示,因无法接受陈凛方面的“最后通牒”,双方已无可能协调,遂于昨日一纸诉讼将矛盾诉诸法律。 王健慧/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