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徐静蕾独家专访:视阿佳妮为偶像 血拼也烧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4:02 新浪娱乐
徐静蕾独家专访:视阿佳妮为偶像血拼也烧包

徐静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徐静蕾独家专访:视阿佳妮为偶像血拼也烧包
徐静蕾

徐静蕾独家专访:视阿佳妮为偶像血拼也烧包
徐静蕾

  新浪娱乐讯 看着坐在眼前的徐静蕾,确实难以和那个刚刚走在2005中国风尚大典红地毯的她联系在一起,头发简单的垂着,脸上没有一丝粉黛,瘦高的身量让整个人都显得格外单薄。唯有表情,即便是站在红地毯上,她的笑容和眼神也眼前的这个她一样,真诚而淡定。

  我们话题因她刚刚拿到的中国风尚大典“风尚突破艺人”而起,说来徐静蕾最近和时
尚的“亲密接触”真是不少,国际大品牌的时尚发布会、新店落成、时尚类杂志的年度颁奖电影……,这位不声不响筹备自己新片的徐导,甚至忙里偷闲,平生第一次当了回真正的评委,选美评委——2005中华环球小姐总决赛。

  采访徐静蕾之前,特意跑到她刚刚开通的博客(blog.sina.com.cn/m/xujinglei)上,希望窥得一些“隐私”,找到一些特殊的话题。结果发现其中一篇名为“老徐娘的穿衣观”就非常有意思:“只要自己喜欢的就是适合自己的,哪怕是一时一变,想那么多干嘛,喜欢就穿吧。”很好奇,这个视“我愿意”为穿衣最高境界的演员、导演、摄影师(北京某周刊特约专栏摄影师)、博客……,当她在公众面前已经渐渐显露出一个“熟女”的气质时,她的时尚观、消费观到底是怎样的呢?

  “没有刻意

性感

  一向以邻家女孩的清新造型出现的徐静蕾,在中国风尚大典的红地毯上,以一袭PRADA黑色低胸晚礼服亮相,浓密的黑发挽于脑后,烘托出她光洁的额头;芭蕾舞者般纤长的脖颈间,TIFFANY美钻熠熠生辉。低胸紧身的性感装束丝毫没有掩盖她独有的知性气质,相反,举手投足间的淡定自若,倒让性感两个字在徐静蕾身上得到了优雅而舒适的延展。

  问: 11月5日你参加风尚大典的那一身衣服很漂亮啊,第二天的新闻上几乎所有媒体都用了“大跌眼镜”,“性感造型”……来评价。

  徐静蕾:先谢谢你的夸奖。但媒体记者一向都喜欢用比较夸张的形容词,其实那天的造型也没有刻意往性感方向营造,和以前穿得都没太大差别,也不是我以前没穿过的那种,差别都是体现在细节上的。

  问: 那天的一身都是你自己选的吗?

  徐静蕾:不是,那套晚装是PRADA为当晚参加的女星准备的,但只有一套,很早就跟我说特别希望让我穿。首饰是TIFFANY赞助的。

  问: 他们有没有解释为什么要特别给你独家赞助呢?

  徐静蕾:这个选择是双向的。PRADA的整个品牌感觉是比较优雅的,设计也比较简单、清新,我很欣赏PRADA对裙子剪裁独有的韵味;他们那边,可能也觉得(我的)形象气质和他们服装的感觉比较吻合。

  问: 我记得早期有一篇你的采访里,你说曾经有一段时间,在出现这种场合的时候,对自己都不是特别自信。

  徐静蕾:不是不自信,是觉得无聊。那段时间主要觉得,自己和人交往有问题。现在慢慢觉得应该克服这一点,朋友多总是好事情。所以现在已经慢慢习惯了。

  问: 那现在走红地毯,你还会有压力吗?会不会担心媒体怎么评价?

  徐静蕾:媒体记者的评头论足对我来说是“说好更好,说不好是他们没眼光”(笑)。我本人可能和他们想象中的不一样,其实只要自己看自己顺眼,谁说什么(我)都无所谓。

  问: 现在主攻方向转向导演,有没有想过相对减少这种应酬似的曝光率呢?

  徐静蕾:没多想。想去就去,不想不去就不去,没有特别的计划。

  问: 对于你来说,出席这些时尚派对的意义更多的是什么?

  徐静蕾:可以看好看的衣服……(笑)

  “男人了解性感部位”

  关于性感这个话题,徐静蕾似乎有些回避,笔者只好穷追猛打,一路杀下去,发现她并非刻意回避,而是另有见解罢了。

  问: 最近经常能在各类杂志封面上见到你不同造型,对于时尚造型的尝试你有没有坚决不能接受的或绝对不会穿上身的衣服?

  徐静蕾:我没有具体的想象,要先看了衣服和具体的造型再说。

  问: 有没有刻意避免过于暴露或性感的衣服?

  徐静蕾:拍照一般我不会拒绝;但如果要穿出门,我拒绝。

  问: 呵呵,为什么呢?是因为没有安全感?还是觉得自己不是性感型的?

  徐静蕾:是吧,拍照有角度,穿出去会紧张。性感并不意味着一定要穿得少。

  问: 很同意这句话,那么对你来说,性感是什么呢?

  徐静蕾:(想了一会)爱心,母性,包容和智慧。

  问: 你觉得女人最性感的部位是哪里?

  徐静蕾:(认真地想了一会儿之后)其实我觉得单独说女人哪个部位最性感,真不好说,性感是整体的感觉,不是具体的部位。不过男的肯定能回答这个问题,我基本不想女人哪个部位性感这个问题。(笑)

  “发疯才买

奢侈品

  对于一个女人来说,跟其他女性比美是很普遍的心理;作为一个明星来说,常需要出席充斥俊男美女的活动;因而,对一个

女明星来说,奢侈品似乎成了她们的必需品。在众多明星汇聚的地方,每次都能散发她与众不同的美丽和品味的徐静蕾,对奢侈品是否也有同样强烈不可抑止的需求呢?

  问:奢侈品对于你来说是什么?

  徐静蕾:慰劳自己和发疯的时候买的。

  问: 那么这种“需要慰劳自己”和“发疯的时候”多么?

  徐静蕾:现在这种情况发生的频率要比以前多……(笑)

  问: 近期内有没有特别欣赏的牌子或者对哪一件奢侈品有特别强烈的购买欲望?

  徐静蕾:多了去了……数不胜数……(笑)

  问: 这么说,你是一个容易失去理智,疯狂血拼的人吗?

  徐静蕾:(强烈地)不!(我)量力而行。

  问: 能不能说说你平时买的最多的一样东西是什么?

  徐静蕾:最近一阵儿是裙子。其实是因为家里囤积了太多的牛仔裤,所以……(笑)

  问: 我现在也是你的博客的忠实读者,有一篇里面你提到,在这几年里突然就迷上了高跟鞋,是这样么?

  徐静蕾:谢谢你关注我的博客,高跟鞋现在算是我的收藏品。

  问: 你有没有统计过自己收藏了多少双的高跟鞋?

  徐静蕾:也不是很多,大概有贰拾多双吧。(又想了一下)还是挺多的……(笑)

  问: 是挺多的了,成为你的“收藏品”有哪些特别的条件么?

  徐静蕾:(爽快地)好看呗!

  问: 品牌和价格无所谓么?

  徐静蕾:只要样子好,价格合理,鞋子的品牌其实我不会特别在意。但首先当然得考虑到穿着是否舒服。

  “露脸和显眼只差一步”

  还是在徐静蕾的博客里,笔者才知道,她和所有女孩一样,小时候穿衣服只要款式好看,不管是否舒服,现在不一样了,舒服最重要。

  问: 美女似乎都有一个通用的公式,就是小时候一定是个假小子,你也是这样吗?

  徐静蕾:我小时候院子里女孩要么比我大好多,要么比我小好多,所以一起玩的只能是男孩儿。

  问: 你从什么时候起才注意到“打扮”这回事的呢?

  徐静蕾:开始想打扮自己了,应该是十四、五岁的时候。

  问: 那什么时候发现自己是个美女?

  徐静蕾:美女?这个是二十二、三以后了吧。

  问: “臭美”对于十四、五岁的你来说是穿高跟鞋?涂口红?还是有漂亮衣服?

  徐静蕾:那个时候是想要漂亮衣服,和“抹白点儿”,就是“大白脸”。(笑)那时候,白是我的最大愿望。不过现在已经放弃了,我认命了。(笑)

  问: 那个时候的你有具体哪个崇拜的偶像形象吗?比如希望自己可以象……?

  徐静蕾:伊莎贝尔·阿佳妮!可惜目标太太太远大,实现不了……

  问: 现在你自己也是一些女生的模仿对象了,会觉得骄傲吗?

  徐静蕾:很长时间都不敢相信……我觉得是距离产生美。

  问: 你觉得为什么你会给大部分人留下邻家女孩的印象呢?

  徐静蕾:人长得普通呗。(笑)主要我不白,不晃眼也不扎眼。

  问: 有没有为了刻意维护这种感觉,而争取不在媒体面前太张扬或太奇装异服?

  徐静蕾:我不够自信吧,穿成那样的人都不是一般的自信。我爸说,那样是“露脸和现眼只差一步”,(笑)他说是拿破仑说的,我看是他自己编的。文:加加 图:邬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