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韦唯赢官司获仨孩子抚养权 要带他们吃烤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0:16 北京娱乐信报
韦唯赢官司获仨孩子抚养权要带他们吃烤鸭(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回中国前,韦唯跟三个孩子合影,她说,将来要让孩子们自己挑选中国名字,但都要姓韦

韦唯赢官司获仨孩子抚养权要带他们吃烤鸭(图)
韦唯新专辑的造型

  为了三个孩子打了两年国际官司的韦唯这回终于可以松口气了,因为前几天她刚刚接到瑞典当地法院的法律文件,文件内容显示她的三个儿子的抚养权都将归她。昨天,刚刚回京参加奥运倒计时晚会的韦唯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高兴地说:“我会尽快给孩子办护照,好带他们回北京吃烤鸭。”

  因为官司差点误了晚会

  记者(以下简称记):这次回到北京的主要目的是什么?

  韦唯(以下简称韦):我来参加奥运倒计时晚会,演唱《共迎奥运》这首奥运宣传歌曲。这首歌我去年曾经在香港唱过,内容很符合倒计时晚会的主题,而且8个节目只有我一个女声。我也一直在争取这一天的到来,只不过最近我的几个孩子的抚养权的官司一直牵扯着我。这边奥运会的事情很重要,可是马上要开庭的抚养权官司也正到了关键时刻。

  记:那么现在官司进行的如何?

  韦:就在两边都骑虎难下的时候,没想到8日那一天的下午5点,都到了下班时间了,我的律师给我在当地的经纪人发来一封法院的函。尽管这是一个临时法律文件(正式裁决要时间更长),但是上面已经显示这场官司我打赢了,最终我赢得了三个孩子的抚养权。也就是说,我可以带他们到哪儿去都行了。

  跨国婚姻官司难打

  记:当时的心情如何?

  韦:那还用说,当然心情好极了。高声欢呼,和孩子们照相。孩子们好奇地问我为什么照相,我回答没啥,妈妈回到中国之后会想你们呗。当天我们一家人还有小阿姨都很高兴,还喝了一点小酒儿。之后,我们还一起玩了一个妈妈和三个孩子的电脑游戏,其中还有孩子长大之后妈妈最担心什么等等,很有趣。于是我考虑抓紧时间给孩子们办护照。

  记:像这种官司,是不是非常难打?

  韦:不错,就算是瑞典当地的女性要想获得抚养权都是相当难的,更何况像我们这样的跨国婚姻,尤其是对于我最不利的一点就是我不在那里工作。事实上,从2003年11月28日到现在,这个官司总共开了四次庭,法庭为这件事组成了十几个人的调查组反复调查,打了两年的官司我都已经快坚持不住了。到现在为止,他已经快半年没来看孩子了,因为他认为孩子身边不能有第三方监护人,如果有别人在他就不来。我想如果你真是爱孩子的话,你就不会在意孩子的身边是不是有旁人。11月28日,将再次开庭,他希望取消第三方监护人,因为我不会经常在孩子们身边,所以我坚决不会同意。(注:第三方监护人是瑞典当地的妇女儿童保护组织。)

  带孩子们去吃正宗烤鸭

  记:孩子们有什么反应?

  韦:老大刚听说要办护照,开始说要到亚洲的亚热带原始森林,第二天改口了说要去中国,他手里拿着小熊猫玩具一本正经地说要给它去找妈咪。于是我对他说:“你说对了,这种动物只有在中国才会有,它的妈咪真的就在中国。”

  记:孩子们以前回来过吗?

  韦:以前回来过,不过已经有两三年没有回来了,最后一次回来是2002年。

  记:这个判决算是终审吗?

  韦:应该是终审了,不过正式的行文可能还得一段时间。不过不管有没有正式行文下来,它已经意味着我可以带着我的孩子们全世界到处走了,而且这回我可以放心大胆地干我的事业了。孩子们夏天的假期有三个月,我就可以把他们带到中国来了,至少他们在这段时间里中文会有很大长进,而且对于母亲这种感情也会加深。

  记:孩子爸爸有没有反应?

  韦:接到判决之后,孩子们给他们的爸爸打了电话。说他放弃了抚养权,他们就可以拿到护照了。在电话里,他们的爸爸还在嘴硬“我没同意你们拿护照呀。”对于判决他似乎没有什么大的反应,他可能也知道这样拖下去也没什么意思。

  记:护照什么时候下来?

  韦:最快要用两个星期,争取圣诞节前把护照拿下来,那时候孩子们放假我可以带着他们回去玩。

  记:这次回来最想带着孩子们去哪儿玩?

  韦:我已经计划好了,他们最喜欢鱼了,所以要带他们去海洋公园;此外还要去天文台、科技馆,要是再有机会的话,还要去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老二喜欢吃烤鸭,所以我决定带着他们去全聚德吃正宗的烤鸭。

  “要挟”孩子学中文

  记:作为三个孩子的妈妈,在平常的日子里,你有没有刻意地尽量用中文去和他们交流或者去讲一些中国的历史?

  韦:有点难度,平时他们和我一起一般都说英语,而且四岁之后他们几乎一直在用英语对话,他只有对家里不会说英文的人才说中文。有时候我还得去“要挟”一下,比如说你们要吃包子的时候,你们必须说或者写出来“包子”这个词的时候我才给你们做着吃。对于历史你不能刻意地灌输,那样他们很难接受,但是我会找准时机去告诉他们一些东西。他们喜欢中世纪的战争游戏,我跟他说中世纪的时候什么人最厉害,他就是孙子。他写的《孙子兵法》全世界都在学。因为孩子们总以为自己是美国人(事实上,他们的确是美国公民),我说就连美国最厉害的西点军校都在拿它当教材。最有趣的是给他们讲中国的礼仪——磕头,因为他们知道过年磕头给红包。有一次,老三想要钱买什么东西,大夏天就给我磕头并对我说了许多好话,我笑着说磕头是过年的事,你现在磕了我也不会给钱。

  记:你的三个孩子有中文名字吗?

  韦:现在还没有,老大叫赛明顿,老二叫雷明顿,老三叫文森。当然,我希望将来他们长大了给他们自己一个机会,让他们自己挑。

  记:如果有,他们姓什么?

  韦:当然姓韦。

  年底发行新专辑

  记:这件事情解决之后,你会放开手脚去做你的事业了。

  韦:当然,现在我可以随意安排孩子们的假期了,而且孩子们的假期也可以就着我的工作。原来孩子们只能待在瑞典,连临近的挪威、丹麦都不能去。我从丹麦下飞机,孩子们都不能到机场接我,尽管只隔着一个桥。就在争夺抚养权的两年间,我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孩子们在一起,因为我要让他们相信,作为一个母亲我有能力也有时间陪着孩子们。这次好了,三个月的暑假我可以一边陪着孩子们,一边工作。

  记:这两年,你在瑞典都接触了哪些世界前沿的东西?

  韦:这两年我在斯德哥尔摩的时间较长一些,在那里有世界上顶级的音乐制作人,就连麦当娜、席琳·迪昂、小甜甜等都在那边制作专辑,前些天我刚刚接触了麦当娜最近两个专辑的制作人,与这样世界顶尖音乐人的合作能使自己学到很多东西增加很多新鲜血液。此外,斯德哥尔摩号称“设计之都”,在那里有世界上顶级的时装设计师。我的服装设计是最近两届诺贝尔颁奖典礼的服装设计者,我发型的设计者是英国著名的时尚杂志《发型与美容》的编辑。

  记:在你的音乐上有什么计划?有没有发行新专辑的打算?

  韦:我预计在年底发行我的最新专辑,这是一个由广东一位制作人制作的、以中国

神话为背景的发烧级的专辑,封面和造型都是西方设计大师完成的。信报记者 张学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