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王志文拍戏之余痴迷高尔夫 爱“球”没商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1:22 重庆晚报
王志文拍戏之余痴迷高尔夫爱“球”没商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在渝拍摄电视剧《龙虎人生》的王志文,是娱乐圈中出了名的高尔夫球迷。这两年,无论走到哪里拍戏,他都会带上自己的一套高尔夫球行头,当然这次也不例外。近日,记者接到读者的线报,王志文由于没有戏份,他在渝的专车——车牌号为渝AC0596的三菱越野车,已经载着他离开酒店,前往位于巴南区的某国际高尔夫球俱乐部。记者迅速驱车前往。

  心急——火速直奔球场

  当记者赶到球场时,王志文也刚刚到达俱乐部,与他一同前往的只有一名司机。到达后,王志文并没有马上下车
,而是司机替他到前台开卡,招呼球童和球车。随后,身穿蓝色衣服,黑色棒球帽,一身标准高尔夫球打扮的王志文立刻下车,上了球车,与球童“火速”下到果岭,而并没有预先热身打练习场。与其他球客一样,王志文亲自驾驶球车驶往果岭。

  专业——讲究“快走慢打”

  下到球场的王志文,将他对这项运动的热爱表现得淋漓尽致。击球后,他盯着小白球划出的完美弧线,眼神里满是喜悦。他讲究“快走慢打”,一般都是话毕就甩开步子,向下一击迈去;眼见着小球飞过沙坑、水面,稳稳当当地落在预计范围内,他会像孩子一样兴奋地回过身,照着球童肩头就是一拳,然后又头也不回地追球去了。王志文的表现非常绅士,球打丢了立即爽快的再罚一杆,不小心把球送入了沙坑,也能不急不忙的救出一个好球。至于球场的规矩,诸如不要走在别人的球道上,击掉的草皮要主动补好等等,王志文也一一遵守。

  耍酷——边打边抽雪茄

  王志文的酷是不分场合地点的,即便是在打高尔夫球时。当记者看到王志文在打球间隙抽雪茄时,脑海里马上冒出了著名西班牙高球名将西蒙内斯的身影,他边抽雪茄边打球的样子完全成了一道风景线。等王志文打完高尔夫球离开的时候,记者上前问他是否在模仿西蒙内斯,王志文却说他并不知道这位西班牙老兄是何许人也,抽雪茄只是自己的爱好,何况这也不是什么好事,没什么可模仿的。然后就紧闭双口,不再说话。

  球童眼中:他比大多数客人大方

  在打球的过程中,与王志文接触最多的要数为他提供服务的球童。他们对王志文的印象十分深刻,在他们眼中,王志文不仅比一般的客人更大方,球技还很不错。

  球童一:球技不错

  一位姓李的球童透露,王志文近期共来过球场5次,只有一次打了18个洞,而另外4次由于时间关系,只打了9个洞。他说王志文的球技在他服务过的客人中,应该算超好的。据他介绍,一般来说,打18个洞的标准杆是72杆,而王志文自称一般能用75杆打完,最好成绩甚至打过68杆。另外,在打球期间,王志文毫无明星架子,平易近人,他说,在100码以内,一般用S杆,但在球童没有带杆的情况下,王志文也能用T杆将就,并不像有些刁难的客人强迫球童回会所取球杆。除此之外,他经常与球童开玩笑,还常常操着“半生不熟”的重庆话摆龙门阵。

  球童二:慷慨大方

  而另外一位姓张的球童表示,她也曾经为王志文服务过一次。她说自己从事高尔夫球童工作已经很多年,对于名人已经见怪不怪了,但王志文算是其中素质非常好的,总是很客气。据张小姐介绍,这次王志文来渝拍戏,每次打完球都是自己亲自来到前台付费,一般来说,平日打9个洞的费用是240元,周末则是360元,球童费60元,球车费90元,而18个洞则是双倍的费用。张小姐说,除此之外,为了“犒劳”球童,王志文每次还会给球童不等的小费,但对于具体的数目,张小姐称这是隐私,不便透露,在记者的一再“逼问”下,她默认了是数百元,并表示王志文比一般的客人要大方。

  在娱乐圈内,王志文高尔夫球打得好是出了名的。昨日,记者采访了王志文的几位圈内朋友,在他们眼中,王志文简直就是一名专业人士。

  朋友眼中:他比大多数人专业

  孙海英:他是发自内心喜欢

  同是高尔夫球爱好者的孙海英说,这两年,王志文“迷”上了高尔夫,有一阵子为练球他的脸被晒得黑黝黝的,一副“酷”样,让人羡慕。他说可能有人认为王志文跻身于此贵族运动是金钱发痒、闲得无聊的附庸风雅之举,其实王志文是乐在其中。孙海英表示,与王志文聊起高尔夫球,可以明显地感觉到他的兴致是发自内心的,他的体会也是有感而发的。一听到“高尔夫”三个字,王志文那并不大的眼睛就会眯成一条线,脸上呈现出一种其乐无穷的笑容。

  刘孜:要学就学王志文

  刘孜也打了几年高尔夫球了,可是成绩就不是很理想,记者曾经听说是因为拜师朱时茂的原因。对此,她爽朗地笑了,“其实,朱时茂水平很高了,有过一杆进洞的成绩。”“但是听说朱时茂的姿势不太专业啊。”“对,我从不学习他的姿势。要学就学王志文那样的,一打就是75杆。”说完刘孜像是想起什么来了,一阵大笑,“王志文打满18个洞,说的话还不到75句呢。”

  田海蓉:王志文“怂恿”我

  2000年,田海蓉和王志文拍《黑冰》,当时酷爱高尔夫球的王志文“怂恿”田海蓉,这球乐趣无穷,不打肯定会遗憾。天生男孩性格的海蓉二话不说,背起球杆就行动起来。受好友王志文影响,第一次拿杆走上球场的时候,田海蓉就毫无保留地爱上了那片青草绿地,爱上了小小银球划过的美丽弧线,田海蓉不无骄傲地说:“我最喜欢的运动就是高尔夫球,王志文一鼓动,我肯定说一不二拿起杆就走。”何佳/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