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夏雨重庆会影迷 遭“板砖”打击沉着应战(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1:30 重庆晚报
夏雨重庆会影迷遭“板砖”打击沉着应战(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夏雨在重庆影迷见面会上

  本报讯 在《电影往事》中狠狠挨了一砖头的夏雨,昨天应保利(重庆)国际影城之邀三赴重庆,却在影迷见面会上又遭“板砖”沉重打击。一位影迷当众向夏雨“五科影帝”的名头发难,幸得夏雨沉着应战,化险为夷。

  夏雨此番在渝的行程安排紧密,除了上午在保利影城接受媒体采访、接热线、与本报
影视沙龙的影迷对话,下午又要一路狂奔至沙坪坝和大学生交流。因此,夏雨前晚就飞抵重庆,亮相前还特地做了个酷帅的小飞头发型,看得出他对昨日活动的重视程度。或许是奔波辛劳,加之觉没睡足,面色看上去略有疲惫,他依然打起精神,用惯有的阳光微笑来面见大众。

  起初和影迷的交流一切都按部就班,影迷们大都用“我喜欢你”,“你好帅”等常规性恭维语言来为夏雨编织糖衣。不料炮弹就夹杂在糖衣之中忽然发射。一位影迷挺身而出,拿过话筒就“开炮”:“虽然你是威尼斯、金鸡、金马、新加坡影展等的五科影帝,但从你主演影片的票房号召力来看,这样的名头似乎欠缺说服力?”此言一出,现场顿时沉寂,大家都盯着夏雨看他如何解答。

  夏雨并未因此而恼羞,他平静地说:“电影票房不能依靠某一个人,它是一门群体艺术。演员主要是前期拍摄,而电影票房需要编剧、制作、发行、宣传各个环节的共同努力来推动。”他认为自己所接拍的大多为小成本电影,票房不佳的罪魁祸首应是内地的放映制度。把200万成本的电影和2000万成本的电影放在同一档期,放映同样长的时间,显然大制作更能凭借强势宣传迅速吸引观众。而在国外,小成本电影有专门的影院放映,而且放映时间长达半年甚至一年,依靠口碑来传播,这样自然会累计不俗的票房。

  聊电影,聊电影往事

  既然是为宣传《电影往事》而来,那么夏雨和记者们聊得最多的当然还是有关电影的事。

  最爱导演是姜文

  如今的夏雨已走出《阳光灿烂的日子》中的青涩,之所以当年被姜文选中而一举成名,外界一直盛传是因他外形像姜文。昨日,夏雨幽默地回应:“你觉得我和姜文像吗?即使五官像,身材也不像嘛。”不过,夏雨忘不了姜文的提携之恩,坦言姜文是给他影响最大的导演。他说,许多导演不懂表演,拍戏时更注重技术,因此演员在这类导演手中发挥的余地不大。而姜文本身做过演员,会给演员更大的空间。

  和袁泉跳“伦巴”

  在刚刚杀青的《上海伦巴》里,夏雨首次和亲密爱人袁泉合作拍戏。当被问及拍摄此片的感受,夏雨笑称:“又跟一个非常优秀的女演员合作了一次。”他觉得和袁泉拍戏很自然,毕竟二人彼此了解又这么熟,拍的又是有点萌芽的爱情戏,因此演起来游刃有余。说起袁泉在戏里的表现,夏雨满口夸赞,还连连表扬起她的唱功:“她唱歌也是很好听的,相信她在《电影之歌》里和张靓颖的合作会非常精彩。”

  李宇春很易搭戏

  对于即将于12月1日开拍、由他主演的新片《pk.com.cn》,夏雨透露是改编自一个网络小说,讲述都市爱情故事。至于女主角是不是传闻中的李宇春,他卖关子说:“过两天你就知道了。”记者故意问,假如是和李宇春对戏会有怎样的感受?夏雨答:“肯定很舒服,她没学过表演,没有模式化的表演痕迹,交流会更自然。”

  逼问婚期大耍太极

  本报影视沙龙的十余位影迷,和夏雨坐在一起侃大山是什么情景?那便是开心加爆笑!连婚期都敢逼问,影迷们还有什么重磅问题抛不出来?逼问婚期——躲

  影迷们和夏雨围坐一团,聊得最多的居然是夏雨和袁泉的浪漫爱情。有位影迷的提问引发现场一阵爆笑:“夏雨,你觉得袁泉满足了你哪些方面的幻想呢?”面对如此稀奇古怪的提问,夏雨也只有答非所问了:“所有在一起的感觉,漂亮,善良……”更有影迷大胆逼问:“你们什么时候结婚啊?”“该结婚的时候吧……”“什么时候该结婚?”“这个,现在比较忙啊,我也不知道。”花开两朵——尝

  为了和夏雨见面,影迷们还精心准备了两朵花给夏雨。一朵花,是只有在电影院才能生根发芽的爆米花。夏雨接过一大桶后,迫不及待就尝了一颗,还连声说:“味道不错!”另一位漂亮女影迷送上的到是一朵货真价实的鲜花,可惜夏雨拿在手上讲话时,由于用力过猛,花瓣一会就折断掉落了。按下手印——累

  如此近距离和夏雨在一起交流,影迷们自然不会错过签名合影的机会。大家有备而来,拿出数十张海报,搞得夏雨签到手软。而影城随即还拿出一盒塑胶泥让夏雨按手印,精疲力尽的夏雨只好手按在泥上,借助身体的重量狠狠一摁。无奈效果并不理想,他也只好自我解嘲:“哎,我还不够重。”

  夏雨影迷搞笑对对碰

  和记者提问不同,影迷的提问因游离于专业话题之外,反而显得搞笑。以下片段,便来自于影迷们和夏雨在对话中碰撞出的幽默火花。

  问:你在《猛龙》里扮演一个狙击手,可是你抱着连发枪怎么就是打不中人啊?

  夏雨:我也想打中,我也着急啊,下次你得跟导演好好说说这事。

  问:你演的《电影往事》很好看,那现实中你珍藏着哪些往事呢?

  夏雨:值得回忆的事很多了,当然现在还不到我回忆的年龄,等我70岁了,我们再来慢慢聊吧。

  问:你最满意的电影是哪部?

  夏雨:我满意的电影恰恰都是我戏份不多的,像《我的兄弟姐妹》、《电影往事》、《独自等待》、《卡拉是条狗》……嗯?好像把我演过的都说了一遍?

  问:为什么跟你合作的都是年轻的导演?

  夏雨:如果谢晋导演请我去拍《独自等待》,我当然是不会去拍了。但他叫我去拍《鸦片战争》,我当然就立刻答应。你不觉得50多岁的导演来拍《独自等待》、《那时花开》,很难想象吗?周秋含/文 吴子敬/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3,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