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李连杰首谈与“前妻感情”:分手只因不懂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6:43 华商网-华商报
李连杰首谈与“前妻感情”:分手只因不懂爱(图)
李连杰

  硬汉李连杰在朱军的节目中“谈情说爱”26日下午,国际影星李连杰做客央视《艺术人生》,畅谈自己从一个幼稚男孩到一个成熟男人的成长过程,以及武术、电影和情感给自己带来的人生感悟。李连杰的家人、师傅和朋友也来到现场,回忆儿时的李连杰和早期拍戏时的趣事。在访谈的尾声,李连杰首次谈起了自己与前妻的感情,并表示当时自己并不了解什么是爱,而该期节目将于12月中下旬与观众见面。

  武术———想起学武就发抖

  19岁时,李连杰凭《少林寺》一夜间成为全国的公众人物,可此时浮现在李连杰脑海中的并不是他的未来,李连杰说:“我爸爸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只有妈妈一个人很不容易地养活着我们这个家,所以我从小就立誓要为妈妈减轻负担。”李连杰从6岁起就已经开始不花家中的钱,并且每个月还能给家里拿回在武术学校挣来的5元钱。但当李连杰回忆起在学校习武的经历时,却有一种恐惧感,“我那时候都开始拍电影了,还经常做噩梦,梦到自己又回到武校了,特别害怕,因为真的很苦,回忆起来还有一种发抖的感觉”。

  电影———《霍元甲》后不再“打”

  “手中无剑,心中无剑”,这是李连杰在武术中领悟到的终极境界,而这个境界验证在生活中就是“大爱”,“其实暴力并不是惟一解决的方法,我就在最新拍摄的电影《霍元甲》中给了大家第二种解决方法,那就是大爱。”李连杰也表示,该片将成为自己最后一部动作片。“从印度洋海啸,到上一次我去西藏时患上强烈的高原反应,到这次南亚的地震,全被我在一年中经历到了,在面对死亡的时候我只想到让家人安全最重要,回到平静中后我会想,那些名、利、权都是带不走的,我希望能用我剩下的时间去做一些慈善事业,帮助贫困的人们和地区。”

  情感———那时我还不懂爱

  对于自己的另一半,李连杰更是愿意付出自己的生命,他和太太利智至今仍非常恩爱,就像热恋中的情侣,“这是我们曾经的一个约定,如果十年之后我们仍然还有那份激情,我们就结婚生子。”当年的这份约定也导致李连杰失去了当初拍摄《卧虎藏龙》的机会,但李连杰并不后悔,因为他觉得自己找到了一个可以陪伴终身的好太太。

  但对于和前妻黄秋燕的感情,李连杰却被戴上了“背叛”的帽子,那么这份感情又是因何结束的呢?“因为太早出名了,很小的时候又不知道感情是什么,就知道这个女孩漂亮,对我好,就这么简单。第一个太太是在学校里,她比我大两岁,经常照顾我,也不清楚什么是爱,就是互相的一种喜欢,这段感情模模糊糊走到了我开始拍摄《少林寺》,我开始出名了,也红了,我就想如果当时我们俩分手了,是不是对不起人家呀,我也怕当时大家对我有这个误会,所以又找了《少林寺》的导演,拍了第二部,介绍她做了女主角,这样我心里就踏实了,因为我觉得我也对得起她了。不是我红了把你甩了,是你也成功了,在这之后,我们俩就经常在外面拍戏,她也知道我们要分手了,但她仍旧对我很好,很照顾我,所以这段感情就一直这么走着。”李连杰坦承,前妻对他的爱有80%到90%,但他对前妻的爱只有20%。1997年6月3日两人结为夫妇,但这份姻缘只维持了三年,“其实在这之前,大家都彼此知道这种感觉,所以直到

离婚的那天我们仍旧是很好的朋友,分手的时候,她说自己没有能力照顾那两个孩子,而且希望把所有在美国的财产给她,因为她没有能力生活,其实这也是我所想的,‘除了孩子我抚养,其他全给你’。因为当时自己还是觉得有点愧疚,两个孩子一直是我和哥哥姐姐们照顾的,对于那些传闻,我也不想解释。”李连杰说。最后,李连杰透露自己的前妻今年11月21日又结婚了,他以孩子的名义拿出5万美元让前妻选了一辆汽车作礼物。

  总结起这两段感情,李连杰表示,前者失败在于对爱情的不成熟。“因为在遇到利智后,我发觉对她的爱,可以让我付出一切名利、地位,甚至生命,有一种豁出去的感觉,但对于前一段感情,我还是没有那种感觉,还不明白到底什么是爱。”王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