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杨坤后悔进入娱乐圈:这个圈子让我不快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5:50 现代快报
杨坤后悔进入娱乐圈:这个圈子让我不快乐(图)

杨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4小时里,杨坤竟奔波了重庆、南京和汕头3个城市。感冒发烧还拼命工作的他昨晚在南京光阳大舞台激情演出之后,非常感慨。

  后悔成了赚钱机器

  俗话说,多年的媳妇熬成婆,这句话用在杨坤身上再合适不过了。在夜店唱了10年才
大红大紫的杨坤本应该很享受现在的名气与地位,可叫人没想到的是,他竟然后悔当了明星,“我都成了工作的机器了,早上在重庆,晚上在南京,明天一早又要去汕头。我重感冒外加发烧,嗓子状况不好,上台前吃了药才能开口唱,虽然我已经尽力了,但我还是觉得表现不够理想。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好一段时间,我都快变成机器了,远离了音乐本身,和我当初的想法一点也不一样。”

  杨坤坦言,刚走红的那段时间确实有些急功近利,拿了新人奖又想拿最佳男歌手奖,不顾自己身体的疲惫拼命往前冲,后来才发现这样下去会把自己逼死,“回过头再看,其实那是一种误区和迷茫,不管你拿再多的奖,你永远都追不上娱乐圈前进的步伐。我一直逼自己写歌、创作、工作,到头来才知道,自己已是才枯力竭,只有花时间去体会生活,才能重新找回自己。我再也不愿当工作与赚钱的机器,我甚至后悔走红。”

  对杨坤来说,成名之后铺天盖地的广告和宣传已成了一种负担,不仅令他疲于奔命,更使他远离了音乐本身,“如果再让我选择一次,我可能更愿意待在PUB里当歌手,不签唱片公司,这样对我来说音乐和创作可能会变得更加纯粹,而不是像现在,除了唱歌要去干很多自己其实并不愿干的事。”

  羡慕沙宝亮拖家带口

  年近不惑的杨坤至今仍是单身,这可急坏了妈妈,她一直在儿子后面催婚。杨坤笑说:“催也没用,我也想啊。可也不能随随便便找一个,结了再离吧!”

  他认为结婚是一件非常神圣的事,感情更是讲缘分,从前和沙宝亮在一起,总瞧见他拖家带口的幸福样,特叫人羡慕,可若是没遇上“能对上眼的人”,他还是宁愿多陪在母亲身边。

  杨坤直言,就目前的情况来说,他自己实在太累了,忙完手上的几场演出,他要休息半年不工作,“我要出门走走,越远越好,好好把时间花在生活上,也许轰轰烈烈谈场恋爱吧。总之,离工作远远的。”

  未来计划退居幕后

  从杨坤的语气中,记者明显感到他有退出的打算。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他对娱乐圈感到失望呢?

  此时的杨坤并没有像之前一样表现得很直白,而是婉转地说:“随着在圈子里的时间越来越长,我发现自己并不适合这里,我不怎么会做人,又不善交际,别人都干的事我不愿干,自然会受到排挤或不公正的待遇,这种江湖的险恶和娱乐圈的黑暗对我一个只想专心唱歌的人来说,根本不适合。”

  而在杨坤的人生蓝图上,他的未来是不属于舞台的,“退居幕后当制作人才是我的目标。从第一张专辑开始我就已经在尝试,但那时只有一点点,到第二张我就已经自己写歌,现在的第三张我已经是独立的制作人了。如果从音乐制作人的角度来说,我还差很远,可我正努力学习。我希望不久的将来我可以退居幕后当制作人,去挖掘新人,那么我的愿望就真正实现了。”快报记者孙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