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第33届国际艾美奖专题 >正文

何琳难忘纽约之行 引中国电视电影折桂艾美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0: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白瀛) 美国当地时间21日晚,作为惟一入围第33届国际艾美奖的亚洲演员,中国女演员何琳凭借她在电视电影《为奴隶的母亲》中成功扮演阿秀而喜获最佳女主角奖,成为第一位在这一国际大奖上折桂的亚洲演员。

  记者近日在北京采访了何琳,一身蓝底亮花连衣裙的何琳依然洋溢着获奖后的喜悦和自豪。谈起不久前的纽约之行,难忘的情景依然历历在目。

  “电视电影让我站在世界舞台上”

  何琳说,刚刚得知被提名,她很惊讶:“之前只能想象获得国内奖项,但没有想过艾美奖,更不敢奢望可以得到最佳女主角,所以没有想太多。”

  获奖后,在颁奖现场采访大厅,何琳抱着奖杯接受记者拍照,“奖杯实在太重了。”何琳说,另一层意义上这个奖杯份量更沉:“是电影频道和电视电影让我站在世界的舞台上,成为中国电视走向世界的先例。”

  和“格莱美”、“奥斯卡”齐名的国际艾美奖是国际电视界最高荣誉奖项,由国际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颁发。和美国艾美奖不同,有资格参选国际艾美奖选拔的节目必须在美国之外制作。

  此次最佳女演员奖是新增设的奖项,何琳和来自挪威、英国和巴西的其他三位女演员,通过35个国家500余位评委为期半年的评选,获得最终提名。何琳也成为今年国际艾美奖9个奖项中,唯一获提名的亚洲人。

  评委看重东方人的细腻

  由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出品的电视电影《为奴隶的母亲》改编自近代著名作家柔石的同名短篇小说,此前本片已在2004年好莱坞国际电影电视节、2004年第10届上海国际电视节、以及2005年第17届法国兰斯国际电视节上获奖。

  何琳在《为奴隶的母亲》片中成功诠释了一位上世纪20年代的中国妇女阿秀作为“生育奴隶”和“赚钱奴隶”的悲惨命运:阿秀为了替夫还债为儿治病,被“典当”给富家传宗接代,然而回到家中面对的却是视她如陌路人的丈夫和儿子。

  何琳认为,东方人的细腻是她战胜其他三位入围者的关键,因为评委大多是西方人,很欣赏东方人的细腻,尤其母亲这个角色是一个传统的东方女性,有着纯正的东方人的美德。

  何琳说,母亲这个角色是她所扮演过的最有挑战性的一个,因为两人有着天壤之别:“我的表演追求那种细腻的感觉,没有太多的语言和肢体语言,只通过眼神表现她内心的挣扎。都是非常细微的东西,没有大起大落。”

  “我真的觉得中国很好”

  土生土长的上海姑娘何琳,其实也是北京电影学院“明星班”中的一员,和赵薇黄晓明陈坤有着4年的同窗情谊。至今她已经出演了10多部电视连续剧:《欲望》中的都市女孩郝佳,《大明宫词》中天资美丽的魏国夫人,《玲珑女》中的古镇扇面美女,而《牵手》中的夏小冰更使她荣获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女演员奖。

  获得艾美奖之后,有位《纽约时报》记者问她是否会到美国发展。何琳说,现在中国和国际接轨,不存在和外国有怎么样的不同:“我真的觉得中国很好。”

  目前,何琳正在拍摄央视春节档期电视剧《麻辣婆媳》。剧中,她出演儿媳妇。该剧希望用“麻辣”这个感觉来展现夫妻生活、婆媳生活的家长里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5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