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艺人身价一天一个样 明星要的就是糊涂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8:15 新闻午报
艺人身价一天一个样明星要的就是糊涂账?(图)

艺人身价一天一个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李宇春两年的代言费用250万元”、“韩红出场费30万元”、“S.H.E演唱会出场费350万元”。日前,国内某演出公司在其网站上首次公开了国内外近800位明星的出场费以及代言价格,这份“800明星身价单”一出现便在圈内掀起轩然大波。一些演出公司、唱片公司的有关人士以及明星经纪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网上公布明星“身价”破坏了行内规矩,是小儿科行为。虽然多年来明星出场费在圈外人看来一直是“雾里看花”,不过对于很多圈内人来说,他们更习惯算“糊涂”账。

  “糊涂”账之一 艺人身价一天一个样

  “李宇春的代言价格他们是瞎猜,不是这个数字。”李宇春经纪人满春面对记者提问时,就指责在网上曝光明星身价的这家公司的举动是小儿科,表示李宇春身价不会是一个确定的数字,要根据代言产品的定位而变化,“艺人不是商品不能明码标价,每个代言价格都不一样,如果是国际化品牌,我们会有特别的考虑。”

  满春坦言,现在艺人身价不是不想公开而是无法公开:“随着拍戏、出唱片的进度不断变化,艺人身价也会随之变化,目前这种身价的变化速度越来越快。”。据了解,李宇春代言身价目前直逼500万,在华语歌坛仅次于周杰伦王力宏,而绝非该网站公布的“两年的代言费用250万元”。

  “糊涂”账之二 中介商“剥削”太多

  曾经操办过周杰伦演唱会的秦小姐对在网上公布明星出场费的做法十分不满,作为演出承办方,秦小姐认为,该行为其实就是在炒作明星身价。“演出商还是希望能直接和艺人的经纪公司联系而不是这种中介性质的网站。”秦小姐表示,内地大型演出都会存在层层转包的现象,除了明星的经纪公司之外,还有一级总代理、二级代理等等,因此到演出商这里的价格也会因为不同的中介抽头而高低不等,“经纪公司对艺人出场费会明确一个可以浮动的范围,但如果中介商再介入,这个价格就变得无法估计。”

  “糊涂”账之三 明星走穴要算“人情”

  这份“800明星身价单”在中国唱片总公司的王小姐看来并没有太多意义,她说:“对于圈内人来说,具体的价格早就知道;对于圈外人来说这个价格表不过是让人感叹一下。”王小姐透露,娱乐圈有时也要讲究人情,看重朋友之间的交情,明星走穴过程中的“朋友价”无法避免,甚至“友情客串”也不无可能,王小姐认为,要给明星定一个“走穴价”实在困难。   陶芸/文

  链接

  部分明星出场费(每场)

  李克勤:28万韩红:30万古巨基:35万蔡依林:50万周杰伦:100万郭富城:65万黎明:65万张学友:70万Twins:40万孙燕姿:9万(美元)张柏芝:53万容祖儿:40万言承旭:30万刘若英:35万陈慧琳:50万周迅:25万S.H.E演唱会:350万港币(包含舞美班底)莫文蔚演唱会:250万(包含舞美班底)

  部分明星代言报价

  周润发:2年1200万(港币)刘德华:2年800万(港币)宋慧乔:每年400万(港币)李宇春:2年250万张靓颖:2年150万金喜善:2年800万梁朝伟:2年800万陈道明:每年180万

  演艺圈该透明点了

  中国人历来怕“露富”,“800位明星身价单”被某演出公司公布网上后,相关人士的回应虽然态度不同,却都异口同声地称这种行为是小儿科,明星身价明码标价很困难。撇开这份“身价单”有多少水分不谈,令人想到的是,明星的出场费是不是该透明一点了。

  演艺圈这个看似非常市场化的行业,却又极度缺乏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各种“潜规则”横行令圈外人把它看成了“虎狼窝”,超女集体解约风波、蔡依林代言纠纷、周杰伦唱片发行方与制作方冲突,各种矛盾层出不穷,根本原因也是一张无法拿到台面上的合约纸。而谈到明星身价,都以无法计数的“人气高低”来概括,这不仅给了商人牟利的契机、也打击了新人挺进娱乐圈的锐气。然而,“困难重重”怎么能成为阻碍演艺圈规范化的借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6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