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病危陈述梦圆病床 新书《陈述的陈述》出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2:45 重庆时报
病危陈述梦圆病床新书《陈述的陈述》出版(图)

老演员陈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 舒媛) 《渡江侦察记》中的敌方“情报处长”、《铁道游击队》中的日军冈村、《摇啊摇,摇到外婆桥》中的黑帮老大……老演员陈述塑造了无数个栩栩如生的反面角色。然而,昨日有消息传出,现年85岁的陈述由于患炎症及肺部感染,已经在上海住院多日,处于病危状态。随后,记者联系上前往医院探望陈述的媒体同行,据悉,陈述已经失去了意识,一直躺在监护病房的他,一只眼睁着,一只眼闭着,嘴已不能合上,口腔也溃烂了。医生表示,依照陈述目前的病情,要想治愈已经很难。昨日,陈述的不少亲朋好友前往医
院探望他,但大多为圈外人士。

  多种重病缠身

  昨日,上海有消息传出,老一辈电影表演艺术家陈述由于多年来患有脑梗加上偏瘫,身体一直不好。11月2日,老先生一时气急到只出气不进气,家人随后将他送进了瑞金

医院,经医生初步诊断为炎症及肺部感染。据悉,陈述的妻子李波已经向媒体证实,陈述目前的状况不容乐观。虽然14日老先生的病情有所好转,医院准备将他转入康复病房。但15日又发现了他眼神散光,16日,他已再次脑梗,开始昏迷,17日开始发烧,现在,他已经瘦得不成人形了。医院方面也表示,目前已对陈述使用了一种进口药物6天,效果虽然不错,但不敢再增加药量。

  两根管子维持生命

  昨日,记者从前往医院探望陈述的媒体同行处获知,比起前几日的情况,陈述已经好了一点。不过,躺在急诊室监护病房的他,已经失去了意识。他目前只能一只眼闭着,一只眼睁着,而嘴巴也不能合上,口腔也已经溃烂了。现在,陈述既不能进食,也不能喝水,只能依靠输液维持生命。医生还对他使用了一些醒脑的药物,氧气则一直输着。他的身体上更是插着两根管子,一根从鼻子通到胃里输送营养液,一根则通过静脉输入药水。对于陈述的病情,医生表示:“很难说,不过,要想治愈已经很难。”

  病床前圆出书梦

  昨日,据悉,目前电影家协会的领导、陈述的不少亲朋好友前往医院看望他,而一些演艺界人士已于前几日陆续去过医院,昨天并没有出现其他演员的身影。另一位专演反派的老艺人葛存壮,通过媒体慰问了李波。

  作为老一代艺术家,陈述家里的经济状况虽然不太理想,家里也开始借钱替他治疗,但他的妻子李波表示,无论怎样,一定会竭尽全力救治陈述。

  陈述生病后的唯一愿望,是能在有生之年看到一本总结自己艺坛生涯的图文专集。上月初,陈述的好友、南京司麦尔文化公司的老总成中和协助李波整理资料,在江苏文艺出版社出版了大十六开精美图书《陈述的陈述》,并于日前将新书送到陈述先生的病床前,帮老人圆了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5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