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争做都市美型男--向时尚男子李学庆看齐(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5:03 广州日报大洋网
争做都市美型男--向时尚男子李学庆看齐(附图)

李学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进入李学庆的博客

  初接触都市美型男这个词,好像是在一两年前的一本时尚杂志上,一个国外的时尚编辑最早提出了这个概念,主要是指那些比较注重外表、能够自己打理自己的衣着,对护肤甚至彩妆都有一定了解的都市新新男士。其实这个词当年在西方并没有流行起来,反而近来在亚洲倒是大热特热,举凡18岁到40岁的男士无不以“美型男”为打理外表的最终目标。究其原因无非是西方的男人们外形都过于粗犷,虽足够有型,但离美还有着天然的沟壑要迈。不过亚洲男人虽然干净细致有余,可往往型格不足,
既然是要做“美型男”,就不仅要有比一般人出众的外貌,更要有完美和谐的身材比例。

  光说不练是没有说服力的,而最佳的样板莫过于红遍亚洲的男模李学庆了。这个刚刚在时装周上谋杀了我们摄影记者大把菲林的年轻男人,凭着他颇具东方特质的面孔和神祗般完美的身材比例又获邀在明年年初的时候去参加米兰时装周,成为中国时尚史上首个获邀参加米兰时装周顶级演出的中国男模特。而在11月的美国《DETAILS》杂志中,他更被推选为推动世界男模发展的代表人物,直接冠以“全球最时尚男人”的头衔。记者辗转联络到了李学庆的经纪人,赶在他启程去威尼斯工作的前一天,约下了这个专访,把这个都市美型男第一手的塑身秘诀和大家一起分享。

  型 运动是根本

  虽然在做准备工作时已经看了数十张李学庆的照片,在时装周也看过很多次他走的秀,对于他的身高和长相已经有了充分的心理准备,可是在见到他的那一刻,还是对他188cm的高大身材吃了一惊。听他讲,父亲的身高有182cm,母亲也有172cmcm,光是基因的优势就能让很多人捶胸顿足。

  ★有氧训练

  等落了座,借着座位的优势偷瞄了一眼李学庆的腰,果然是一丝赘肉都没有,线条好得没法说。在这个基本上是男人就有大肚腩的时代,他真的可以作为榜样让众男人好好学习一番。受过正经体育专业本科教育的李学庆,对于健身有着自己的一套独到见解,尤其是在肌肉线条的塑造上。他现在每周上三次健身房,每次大概要两个多小时,光是跑步就要跑足50分钟,“很多人在健身房跑步,都以为跑个二三十分钟,只要跑出汗就差不多了,但其实不然,只有跑足50分钟到一小时才算是真正达到了有氧运动的效果。至于速度的快慢倒没有要求,只要跑起来就行。”这一席话说得还颇有几分健身教练的专业水准。

  辅助运动

  每个周六,只要没有工作,他都会固定到体育场去踢足球,这也是他最大的爱好。说起足球,他立刻就又来了精神,滔滔不绝地谈起了平均身高的高矮对于一个足球队的重要性。当被问到如果在国外工作期间或者拍戏期间没有时间去健身房会如何保持身材的时候,他的答案是跑步和游泳。这两种运动都不依赖于特定的地点,尤其是跑步,随时都可以进行,而且对塑身大有好处。

  偶尔心血来潮,他还会在健身房里玩会儿攀岩,这是一项对上肢力量大有好处的运动。这一点记者倒也是深有体会,攀岩不仅仅练习上肢,而且能牵动全身的协调性,还得动脑子。

  快乐饮食

  说到塑身减肥,就不能不提到饮食计划。李学庆的饮食理论是想吃就吃,他说自己尤其爱吃甜品,蛋糕尤其是最爱。喜欢吃如此高热量的食物还能够不发胖,他的秘诀就是他一直以来的饮食习惯,多吃青菜,少吃肉和主食。他说要是在家里吃饭,不管妈妈做了多少菜,他都能把青菜吃得一干二净。记者发现李学庆点的饮料是健怡可乐,想起来夏天采访从美国、澳大利亚来的“全球最强壮男人”时,他们推荐的饮品也是健怡可乐,看来男士们倒是可以借鉴一下。

  ★器械减脂

  数年的专业运动员生涯让他在刚一出道时就有着比其他男模更为有形的肌肉线条,不过在脱离了专业的体育训练之后,那时的八块腹肌现在还剩下六块,所以他一直都把腹肌作为健身的重点部位(好像六块已经很厉害了吧!)。说起来肌肉的塑形,李学庆立刻表现出了他的专业素质。他说要想练出漂亮的肌肉形状,就万万不能像那些健美爱好者那样,每天与生鸡蛋清、蛋白粉为伍,那些东西都是增长肌肉用的,对身体弊大于利。而塑形则是要将原本厚厚的脂肪层练薄,也就是我们常听说的减脂。

  减脂的主要方式是综合器械练习,有针对性地训练身体各处的脂肪。他还特别提醒大家,次数比重量要重要得多,塑身没有捷径可走,能坚持下来,才能有好身材。李学庆现在的练习方式是选择比自己的最大负荷少5公斤的重量,同时增加次数,一般情况下是每个器械做5~6组,每组20~30次。大家不妨也一起试试看。

  美 点到为止

  作为都市美型男的代表,自然不能放过他对于外形打理的心得体会,本就有着出众的外表,不知他在这方面是不是也有着独到的见解。

  ★打扮有理

  说起现在越来越多的男士开始使用护肤品,甚至化妆品,并深有研究,李学庆笑着说这其实是一种个人喜好,很自然的现象。有好多男模都自备一套完整的护肤品和彩妆,他也不例外,现在用的是一个新上市的香港品牌,包括护肤品、粉底、眼线笔等等,有演出的时候才会用上彩妆,他说用同一个品牌会减少化妆对皮肤的伤害。

  对于走秀前的化妆,他还是感觉颇为幸运的,因为男模的修饰很简单,可以比女模少受四五个小时的煎熬。不过对于目前新人中普遍出现的自恋倾向,他还是有些敬谢不敏的,觉得对于外表的修饰,还是要有程度的把握,点到为止会比较好。

  晒黑秘籍

  如果在天气好的时候有个两三天的假期,他也许会去海边晒晒太阳,涂上专用的防晒油,把自己晒出健康的小麦色肌肤,似乎这才是令他满意的肤色。不过晒过了头也是会闹出笑话的,有一次,李学庆和朋友一起去海边,不知是不是那两天的阳光格外威力强大,结果两个人都晒得太黑了,回来后不仅去机场接他们的朋友不敢相认,到饭店吃饭时还直接导致了服务员小姐笑弯了腰,不过,她们要是知道眼前那个黑黑的小伙子就是李学庆的话,不知会不会悔不当初呢……

  入行不易

  关于模特这个万众瞩目的行业,李学庆的看法并不像外界看来的那样乐观。在他看来,模特并不像局外人眼中那么轻松容易,台上的几分钟需要台下长时间辛苦的练习积累,身材、台步,都是艰辛练习的过程。尤其是女模特,更苦,为了保持身材还必须控制饮食。在秀比较密集的时期,比如这次时装周,有好几天几乎都是连轴转的,没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和坚韧的精神,真的是很难坚持下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4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