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陈好做客杨澜《天下女人》 讲述童年生活(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4:38 新民晚报

  因出演《粉红女郎》中那个风姿绰约的“万人迷”,陈好一举成了明星。最近,陈好在音乐圈小试身手,新专辑又使她获得了华语音乐榜中榜的最受欢迎新人奖。陈好目前做客杨澜主持的《天下女人》(湖南卫视将于明晚播出),向观众讲述了自己的童年、学生生活以及差点错失《粉红女郎》的经过。

  童年快乐“疯玩儿”

  陈好出生在一个普通双职工家庭。陈好回忆起童年,竟全部是“疯玩儿”的感觉。她的童年有蔚蓝无际的大海,有青岛的好气候,有和伙伴们上墙、爬树、捕蜻蜓、钓鱼等经历,也养过狗、猫、鸭、鸡、刺猬、海鸟等,陈好笑着说,她几乎除了“猪没养过”,什么

宠物都养过了。

  陈好说,童年时,唯一让自己郁闷的是,太多的伙伴到了下午放学时,不是被父母安排去学琴、练体育,就是上数学班、美术班,没有玩伴,这大概会是一个孩子的唯一苦恼了。直到小学三年级,学校组织书法班,陈好和妈妈说“自己想学”。从那以后,学长笛、学舞蹈、去电视台学习,都是陈好自己拿了主意。陈好说,她在青岛时最大愿望是当主持人,可是,她意外地参演黄建新导演的《埋伏》中的一个小角色,这让她又萌发了报考中央戏剧学院的愿望。

  走出郁闷“麻雀妈”

  初进许多年轻人梦寐以求的中戏校园,陈好并没有感到快乐。来到一个全新的环境,需要努力适应;许多同学都有艺校的学习经历,而她没有,一切只能从头学起。“努力以后,觉得完全不是自己想要的那个结果。”陈好排解郁闷的方式,是一个人跑到劳动工人文化宫的护城河,看看那里的松柏和花草……真正让陈好确立自己在表演上的信心,是毕业前的第一个实习剧目,那是一个动物角色。陈好演的是麻雀妈妈,用非常简单的形式体现了人性不同的侧面。她的表演让老师们叫好,陈好也从此觉得“被大家认可了”。

  三次婉拒“万人迷”

  陈好说,《粉红女郎》剧组曾连续三次找她,可是因为有话剧《第一次亲密接触》档期在身,她竟连续三次婉拒对方。第四次,是导演伍宗德亲自打来电话,这位导演曾执导过热播剧《家有仙妻》等。导演诚恳的电话,使陈好从北京飞到上海和导演见了面,并终于让陈好和“万人迷”结下不解之缘。

  导演伍宗德透露说,演“结婚狂”的刘若英,最早想扮演的也正是“万人迷”。而那时陈好作为一个新人,面见导演时,竟没有做任何准备,不施脂粉,一身T恤,一条功夫裤,一双布鞋,就这么大大咧咧地出现在导演面前。但正是这样放松的态度吸引了导演。以后,伍导和陈好成了亲密的好友……俞亮鑫/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5,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