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陈述病重完全丧失知觉 要靠药物营养液维持生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1:57 北京娱乐信报

 

陈述病重完全丧失知觉要靠药物营养液维持生命

  信报讯(记者宗珊 吴冬妮)记者昨日获悉,现年85岁的著名表演艺术家陈述日前由于脑梗阻而入院,由于病情严重现已完全失去知觉,要靠药物和营养液来维持生命。昨日正日夜照顾老人的陈述夫人李波告诉记者,医院已经要求家属做好陈述“随时离开”的思想准备。不过,大家都盼望着奇迹能够出现,因为陈老还有两个未了的心愿,一是想与多年未见的
干女儿团聚,再有就是希望看到自己的自传出版。

  这几天关于著名表演艺术家陈述生病入院的消息受到了各家媒体的关注,昨天记者也通过多方联系到了一直在上海某医院守护陈述的他的夫人李波,虽然心情并不愉悦,但是她还是向记者讲述了陈述的病情。“2001年,陈述在演出了话剧《霓虹灯下的哨兵》后不幸中风,随后脑梗阻加上偏瘫使他一直生活无法自理,而在今年11月2日因炎症及肺部感染陈述再次住院,11月16日因脑梗阻开始昏迷并持续高烧至今,现在我们只能靠着高额的进口药物及营养液来维持他的生命。”而已经昏迷了近20多天的陈述也曾被医院下了病危通知单,并告知“随时将会离开”。一直日夜陪伴着陈述的李波哽咽着说,“希望奇迹能出现,他能够挺过这艰难的一关。”

  李波说,在陈述这次发病之前还有两个未完成的心愿,“早年陈述在四川工作时曾认了一个干女儿,两人就像真正的父女一样,感情很深。后来陈述回到上海,他们还经常通信,但不久两人便失去了联系。陈述在生病期间还一直挂念着她,现在干女儿回来了可他却什么也不知道了,真是可惜。”而另一个让陈述一直牵挂心头的就是他的自传《陈述的陈述》的出版,“为了这本自传,我们奔波了大半年,终于才在今年11月20日由江苏文艺出版社正式推出。可是,还是差了4天,陈述没有看到这本书,就陷入了昏迷。”李波伤心地告诉记者,她现在天天把这本书带在身边,希望陈述能够突然醒来,好了却他的心愿。同时,李波也透露,如果陈述不幸去世的话,她希望在丈夫的追悼会上举行该书的首发仪式。

  一直以饰演各类反派人物见长的陈述,解放前就曾参演了几十部舞台剧和影片。1954年在《渡江侦察记》中成功扮演了敌情报处长一角,此后陈述还先后参演了《铁道游击队》、《开枪,为他送行》等影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