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娱乐博客专题 >正文

新浪明星博客人气火爆 李冰冰博客成近期焦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20:28 时代人物周报

  一个新鲜的名词和概念——名人博客,成为新浪博客推广活动的宣传之重,两个多月来,以雄踞之势在整个博客金字塔的顶端熠熠生辉。

  名人博客,与博客、博客名人相区别,成为又一个“有中国特色”的文化现象。至少现在,你要知道在中国谁是名人,谁是精英,只要查查新浪阵容强大的“名人博客”名单就大致清楚了。

  娱乐大腕博客

  代表人物:徐静蕾李冰冰戴军张靓颖高晓松……

  还得用一次省略号,因为同样“实在太多了”。在这个闪闪发亮的大名单里,人气最旺的也是这一拨。影星、歌手、主持人、DJ、音乐人、导演……能把众多当红大腕聚集旗下,这本身就是件让所有娱乐媒体眼红的事。

  徐静蕾、李冰冰、戴军三人当选为其中最勤奋的明星博客,都属于“挑灯夜博型”。徐静蕾的博客引来一片叫好声,而李冰冰的博客争议较大,有媒体称李冰冰“有错词”,可更有人夸赞其文章“颇具风格、个性”,这一反一正使得李冰冰的博客成了颇具代表性的博客。而超女的超人气也继续在名人博客书写神话,张靓颖博客的排名基本保持在前三位,虽然有人直指其博客内容更像小学生作文式的汇报。

  不过说句公道话,像这样坚持自己写的大腕博客已经值得致敬了,能看到,你就偷着乐去吧。你再瞧瞧其他的,发张照片、写句话,敷衍了事的大有人在,或者直接找人代写的公文式作业,还有的干脆就拿博客当成免费宣传栏,贴贴演出通告或新闻稿。这样的博客“人味”少了一点,“星味”似乎更浓。你能说什么?说什么也不怕,新浪博客绝对人性化,可以直接控制跟贴生杀事。即使如李湘、李亚鹏这样争议大的明星也可以放心在这里安家,你骂你的,我删我的,看谁能坚持到底。

  文化名人博客

  代表人物:余华余秋雨虹影海岩沈宏非林毅夫陈染李银河韩乔生吴小莉董路……

  举几双手也数不完新浪名单里的文化名人,人数实在太多了,而且分量个顶个不轻,所以只能用省略号来代替。这个数目惊人的文化精英名单里,包括名作家、名学者、名教授,以及各大媒体的主编、主笔和主播……

  其中的媒体人有可能接触博客比较早些,其他人有的之前根本不知道博客,诚实如刘震云者可以说,“我不懂博客。新浪的朋友给我讲了许多博客的好处,我还是没懂。”也有的听说过但没写过,比如陈染,“我其实不了解什么是博客。可是我想到用博客要直接面对陌生人就很不舒服,我对跟别人这么接触感到紧张。我觉得一个作家还是应该用作品说话。”甚至还有连网都很少上的,比如余秋雨在此前两个月还宣称不用手机不上网,如今已经有了博客。至于还没有学会上网,也从没开过博客的贾平凹就更摸不着头脑了,居然发现自己的名字赫然出现在新浪博客名单里,因为其中很多作品不是自己写的,还被网友指责抄袭,这不是冤死活人嘛! 

  体育明星博客

  代表人物:桑兰李大双、李小双

  从运动场到舞台有多远?估计很远。要不这么多运动明星想往娱乐圈赶,也没见几个能浮出水面的。不过现在,想把冠军光环的余温保持得久一些,再久一些,已经不用非在娱乐圈这棵树上吊死了。开博客,开名人博客,开新浪名人博客,一样能做到。(本报记者 许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