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郎国任为儿子自豪:郎朗的“女朋友”多着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郎国任为儿子自豪:郎朗的“女朋友”多着呢

  青年钢琴演奏家郎朗将于本月27日在广州星海音乐厅举办“2006郎朗独奏音乐会”,并在星海音乐学院开大师班授课。在此之前,记者拨通电话采访了郎朗的父亲郎国任。一口东北口音的郎爸爸表示会陪儿子工作到60岁才“退休”,语气里透着骄傲与自豪:“儿子的事业就是我一辈子的事业。”

  每天24小时都在一起

  “郎朗就是个天才。两岁那年,他看完

动画片《猫和老鼠》,就在家里那台钢琴上敲出片中的音乐。”郎爸爸骄傲地说:“当时我就决定让他开始学琴。郎朗的成功除了他的天才,也因为他起步早。”1991年,郎朗的启蒙老师向郎爸爸建议把孩子从沈阳送往北京学习,权衡之下,郎爸爸毅然辞去警察的工作,陪着郎朗上京了。这一陪就是十几年,一直到现在,他仍以多重身份陪在儿子身边。“我们既是父子,也是朋友,还是哥们。现在儿子忙得不得了,我常说我们是24小时都在一起,有时候去洗手间都一起去,因为可以抓紧时间商量事情。他平时满世界到处走,也需要有人打包装箱,有时候我还会帮他按摩一下。他现在学业已完成,但我跟他说学无止境,所以不管怎么忙,现在他还会去跟大师学习,我仍会陪他一起上课。郎朗的事业已不光是他自己的了,同时也是我这一辈子的事业。”

  “父子兵”经常齐上阵

  不仅在钢琴方面,郎爸爸对儿子在外交方面表现出来的天才也感到骄傲:“除了演出、代课,他还有好多事情要做,样样都做得很好,尤其在外交上还得到我国许多外交官的赞扬。”

  郎爸爸举例说,去年郎朗作为首位华人艺术家在白宫为布什一家演奏,今年11月11日又刚刚在德国总统府应邀演奏。他说:“郎朗不仅擅长外交,有时还客串做主持人,因为他特别会说话。在白宫演出时,布什介绍老布什说:‘我把我爸爸带来听你的音乐会。’郎朗也说:‘刚巧,我也带了我爸爸一起来。’那两场外交性质的音乐会,我们都一起登台表演。”

  本月底,郎朗独奏音乐会将巡演到老家沈阳,据说郎爸爸又应邀与儿子同台。郎爸爸笑说:“那是经常的事。他弹钢琴,我拉二胡,我们配合默契。”

  希望儿子与舒伯特齐名

  郎朗曾这样说自己的父亲:“其实我的父亲就跟一般的中国父亲一样,对我是很严厉的。但我从来就没有被逼着练琴,一切都是我自己选择的。从5岁起,我就下决心要成为世界级的钢琴大师,我的父母只是帮助我完成这个梦想。”但对郎爸爸来说,儿子的梦想显然就是自己的梦想。“我们家的柜头一直摆着舒伯特、贝多芬的照片,现在我把郎朗的照片跟他们的放到一起。我希望有一天郎朗能成为像他们一样的大艺术家。”他同时透露,郎朗的一套DVD加CD的新专辑即将推出,“收录由埙、古琴和钢琴共同演奏的古曲三重奏,还包括《黄河》等经典中国曲目。这张专辑将作为2008奥运会送给外国朋友的礼物。”

  儿子没空交女朋友

  郎爸爸说,儿子很孝敬父母,常给父母制造惊喜,比如生日时会大老远送来鲜花和礼物,还给父母买了好几幢房子:“美国有一套了,在北京和沈阳也都买了一套,现在还打算在上海再买一套。”

  郎爸爸一点也不担心儿子的身体,因为他相信儿子继承了东北人的好体格。“郎朗的脑子就像电脑一样好使,再忙也不会耽误他背谱子,因为他看一遍就能记住。我打算60岁之前都一直和郎朗并肩战斗,那时他30岁左右,我也可以休息了。”

  提到郎朗的感情事,郎爸爸笑说:“崇拜我儿子的女孩子太多了,所以他的‘女朋友’多着呢,但他事业心强,根本没时间交女朋友,他才二十出头,谈这个也尚早。”他说,平时一家人也讨论过这件事,比如找个中国人还是外国人?“儿子还是喜欢中国人。他的中国情结很浓,本来有机会成为美国公民,他也拒绝了,至今坚持拿国内护照。只是我们在国内呆的时间并不多,今后会偏重亚洲市场。”易芝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