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做陈凯歌背后女人 陈红:崇拜丈夫十年不变(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4:34 中国新闻网

  

做陈凯歌背后女人陈红:崇拜丈夫十年不变(图)

  人人都羡慕的一对夫妻(资料图片)

  中新网12月13日电如果说陈凯歌陈红夫妻档弄得有声有色的话,绝对是在陈红当了制片人之后。据《齐鲁晚报》报道,摆脱了花瓶演员的称号后,年过四十的陈红以两个孩子
的母亲和制片人的身份呈现在世人面前,当谈起《无极》谈起丈夫,她会在不经意间流露出甜美的笑容,就如刚出道时的年轻陈红一样。

  制片人陈红:《无极》的全球“扩张”

  作为制片人,陈红说起《无极》的国际版图很有信心:“我们已经被邀请参加明年年初的柏林国际电影节,至于是开幕式还是闭幕式现在还不确定,反正是要走红地毯的。然后英国、法国、意大利等欧洲国家也开始春天上映。”华语电影导演最在乎奥斯卡,陈红深谙此理,原本定于12月19日在美国上映《无极》,但由于一些变动不得不推迟,“我们肯定会在12月31日前在美国上映三场的,凯歌不仅要竞争最佳外语片奖,他也希望能够竞争最佳单项奖。”

  妻子陈红:为陈凯歌解围

  报道说,《无极》14日就要上映了,在它上映前发生了两件不愉快也有损风度的事。一个是吴君如的男朋友陈可辛的电影《如果·爱》也同期上映,吴君如在香港参加电台节目时,不知是护夫心切还是一贯的大嘴巴使然,说出了《无极》不好看的话,让陈红大动肝火,打起了口水仗。

  还有一件就是前两天陈凯歌夫妇在参加某电视台节目时,年轻的主持人问导演:“您说过拍电影关乎尊严,如果《无极》票房不好,是不是就没有尊严了?”陈凯歌脸色立刻大变,生气地回答:“你这个问题很不友好,就好比一个孩子过满月你去祝贺了,却要问如果你家孩子夭折了是不是就没有尊严了?”两件事情足见陈凯歌夫妇的性情,但也让不少人怀疑他们是不是在炒作?

  对此,陈红解释说《无极》重视宣传但绝对不会用低级的手段去炒作,“‘口水仗’的事情就好像我被人打了一巴掌不能不说一样,这件事不想再提。”陈红对陈凯歌动怒的事情依然有些不平衡:“那个节目我记不清是谁找我们了,反正就是去了,主持人上来连声‘导演你好’都不说,直接提那样的问题,真的很生气。”

  除了为丈夫解围,陈红言语中无时不透露着对陈凯歌的崇拜,这些年做制片人,又是一名女性,面临的事情和困难太多了。而支撑她做下去的就是爱,这爱有对丈夫的崇拜也有对孩子的无限疼爱:“男人可以只忙事业,女人就不一样了,像我这个年龄,上有父母,下有儿女,中间还有丈夫,还要有自己的事业。要在事业中为丈夫维系不同的关系,压力很大。但作为陈凯歌身边的女人,这十年来,我一直很崇拜他。这么说可能有点肉麻,但这真的是我前进的动力。”(倪自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