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章子怡对手强美媒体泼冷水 不奢望影后宝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3:41 中国新闻网
章子怡对手强美媒体泼冷水不奢望影后宝座(图)
岁末巨片《艺伎回忆录》十二月九日在美国好莱坞顶级电影院上映,中国青春红星章子怡为主角的醒目电影宣传画,悬挂在日落大道两边高楼大厦上。

章子怡对手强美媒体泼冷水不奢望影后宝座(图)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章子怡首次拍西片《艺伎回忆录》即成功杀入被誉为《奥斯卡》前哨战的《金球奖》,成为首位华人女星提名角逐“金球影后”,与奥斯卡影后莎莉兹·赛隆、格温妮丝·帕特洛一斗高下。不过,美国报刊对章子怡却大泼冷水,认为她入围“奥斯卡影后”机会属大冷门,难怪章子怡对“金球影后”未敢抱太大期望。

  被誉为奥斯卡电影颁奖礼前哨战的《第六十三届金球奖颁奖礼》将于明年一月十六日在洛杉矶举行,前晚大会公布提名名单,章子怡凭演出史提芬·史匹堡监制电影《艺伎回忆录》成功入围角逐“最佳女主角”奖,与奥斯卡影后争锋。

  早前《艺伎》被美国《新闻周刊》选为年度五大烂片,如今章子怡入围争做“金球影后”,总算吐一口乌气,而且是有史以来首位华人女星获提名“金球影后”,25岁便有此卓越成绩,威过师姐巩俐李安执导的同志电影《断背山》获七项提名,两部华语电语周星驰《功夫》陈凯歌《无极》破天荒双双入围“最佳外语片”,是历年最多华人入围的金球奖,全球瞩目。

  母女心情激动

  得悉入围喜讯后,章子怡不停接受中外传媒访问,她说:“我早上五点多在纽约酒店内吃早餐,收到这个消息,开心死了!”她立即致电北京告知妈妈喜讯,母女在电话中激动得差点哭出来。章子怡语带哽咽说:“初次说英语拍好莱坞电影,能获得肯定,证明我做到了。”对于成为首位华人女星角逐影后,她说:“感受到中国地位提高,及认同华人电影工作者,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亦都希望这部电影可以获更多提名;还有很替李安高兴,李安在我心目中是一位好特别的人,祝他好运;还有《功夫》及《无极》获得外语片提名,真替华语电影感到骄傲。”

  看好莎莉兹·赛隆

  面对其它四位强劲对手,章子怡未感太大压力,她很看好莎莉兹·赛隆,她说:“我好喜欢赛隆,她演得太精采;对手很强且优秀,一切顺其自然。”至于再下一城进军《奥斯卡》争影后,她不敢多想,只抱平常心。不过,美国报刊《USA Today》却对章子怡大泼冷水。一项奥斯卡赛前预测,章子怡惨被评为大冷门,而莎莉兹·赛隆则被评为热门。李安的《断背山》则视为“最佳电影”及“最佳导演”的大热。贾国荣/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