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章子怡感叹学无止境 自称每天都背新单词(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2:10 新闻晨报
章子怡感叹学无止境自称每天都背新单词(附图)
章子怡在《艺伎回忆录》首映礼上(资料图片)

  昨天,正在意大利米兰参加《艺伎回忆录》首映礼的章子怡在赴新闻发布会的途中,接受了晨报记者的独家越洋电话采访。因《艺伎回忆录》中的表演而获得第63届美国金球奖剧情类最佳女主角提名的她,显然还处于兴奋之中。对于这部第一次用英文演出的电影能受到肯定,她百感交集。并表示:“很多人关注我的英语怎样,对我来说,是有压力,但这很正常。英语是现代人必须掌握的交流工具,如果我不是章子怡,是个普通人,也应该好好学习。”

  她告诉记者,“我是那天早上在纽约的酒店吃早餐时,得到了入围金球奖的消息,对我来说真是个意外之喜。我事前如何也想不到能有这样的荣誉。因为第一次用英语演戏,能顺利完成,已经很开心,还能得到认可,就是额外的嘉奖了。所以,入围已经是很开心的事了,至于最后能不能获得金球‘影后’,我不去想,别的入围女演员据我所知也都是很棒的。”

  巧的是,把她带入国际影坛的李安导演,这次也因《断背山》以七项提名成为最大赢家。章子怡为此很是高兴,主动打电话给李安导演,两人兴奋地互相道贺,“李安导演特别为我高兴,我的第二部影片《卧虎藏龙》就是由他执导的,他等于说见证了我的成长。我前些日子在美国宣传《艺伎回忆录》,也特意去影院看了他的《断背山》做功课。希望他这次可以多多得奖。”

  对于拍摄《艺伎回忆录》的艰辛,她表示一言难尽,“真的,华人演员太不容易了,大家也许并不能理解我拍这部戏有多辛苦。毕竟,英语是我的第二语言,不是母语。”记者问她是不是一部英语片拍下来,英语进步不小。她不敢托大,“没有。学习是学不完的,这些日子在欧洲宣传,每天都会蹦出不知道的单词,然后我就用心记下来。每天都要背新单词,还要巩固老的,学无止境啊。”记者问她:“国内许多人都喜欢对你的英语挑毛病,你会不会觉得大家对你的要求过高了,有没有压力?”哪知她心理承受力很强,竟表示:“大家是对我要求很高,但我觉得这很正常,我已经习惯了,不会在意。压力总是有的,但我觉得学习一定要有压力,还要把压力转化为动力。因为不止是作为我这样一个需要同国际影人合作的演员来讲需要学好英语,现代人都应该好好掌握这个交流工具。如果我不是章子怡,我也会要求自己好好学习英语。”记者又问她:“你是对自己这样要求才去学习的,会不会觉得很辛苦也很乏味,因为毕竟不是因为兴趣使然?”她否认,“哪里,我当然还是有兴趣的,学习这种事不喜欢的话,怎么都学不好的。”晨报记者袁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60,000篇。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