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张含韵普高读不了 先转学后退学再入学遭拒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9:49 重庆晨报
张含韵普高读不了先转学后退学再入学遭拒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张立力) 昨天,网上爆出去年的超女季军、现年16岁的张含韵,在今年6月从北京某女子中学退学之后,一直没有学校愿意接收她入学,几经波折公司才勉强为其找到一所艺校就读,但这个结果与张含韵本人想读普通高中的期望相去甚远。

  先转学后退学

  去年10月,张含韵在获得超级女声比赛季军后不久,即签约北京天中文化,为方便安排她进行专业培训,唱片公司当即将其从老家四川的德阳一中转入北京女子实验中学的高一就读。没想到随着张含韵的走红,不少学生家长陆续向校方反映,担心张含韵的人气会影响周围学生专心学习。此外由于该校属于封闭式管理,许多校外歌迷会在放学时,在学校门口等待张含韵的出现,这无疑给学校的正常秩序带来不小的干扰。与此同时,当时正在录制新专辑的张含韵经常需要请假外出录音,学校因此找到唱片公司,委婉地劝其退学。

  再入学遭拒绝

  退学之后,唱片公司通过各种渠道接触了北京不下10家全日制中学或专业音乐院校,校方纷纷以影响学生正常学习或不知该如何管理明星学生等理由拒绝接纳张含韵。

  据工作人员透露,张含韵退学之后心情一直很不好,经常私下向她在老家的好友打电话哭诉。“她觉得自己并没有做错什么,所以很难过,为什么找了这么多学校都不愿意要她。”张含韵害羞地说她的数理化成绩并不好,不过自认在英语方面比较有天赋,希望能够在顺利完成高中学业之后,去国外读大学。

  虽然最近终于找到一所艺校入读,但是张含韵和家人都希望能够上一所普通高中。唱片公司为此还在继续为她物色新学校。

  网友反应激烈

  昨日下午,记者通过电话与其所在公司北京天中文化旗下负责宣传的王小姐取得了联系,王小姐称,目前公司未就此事做出任何反应。但记者了解到,有部分网友对张含韵被拒收的事情言辞十分激烈,有人指其被“拒收”是“成绩不好,常常迟到旷课所致”。另有歌迷称张平时“作风还是很低调的,被部分学生家长‘诋毁’,实际上是嫉妒心理作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