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纪念高秀敏逝世一周年专题 >正文

何庆魁与前妻未离婚 和高秀敏只是名义夫妻(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4:43 沈阳晚报
何庆魁与前妻未离婚和高秀敏只是名义夫妻(图)

何庆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国内某知名杂志最新一期以《无奈的爱:何庆魁之妻述说前情往事》为题,披露了著名剧作家何庆魁鲜为人知的家庭生活。该报道中透露,何庆魁与所谓的“前妻”这些年来并未办理离婚手续,而何庆魁和高秀敏这对家喻户晓的小品搭档,并没有法律上的夫妻关系。对此,昨日本报记者特别采访了身在北京春晚剧组的何庆魁。

  妻儿不同意,离家未

离婚

  据《无》一文中介绍,当年何庆魁与高秀敏在吉林相识并一起合作后,两人产生了感情,萌生了共同生活的想法。何庆魁回到家中与妻子张艳茹提出离婚,但其妻把老何视为生活中最大的靠山,不能接受这个现实。再加上两个儿子一个女儿的强烈反对,两人离婚的事情就搁浅了。但是老何从此也不再回家,与离婚后的高秀敏开始走南闯北,一起生活、创作、演出。

  张艳茹是个知青,与打鱼出身的何庆魁结婚后回到县城就一直以卖菜维持生计。老何离开家以后,名气越来越大,张艳茹也替他感到高兴。有一年何庆魁带着高秀敏回了一趟家,高秀敏还给她和孩子们带了不少礼物,张艳茹看到他们在一起生活得很融洽,事业发展得也顺利,渐渐接受了现实。后来张艳茹提出过要与何庆魁办理离婚手续,但老何对妻子的大度非常感激,一想到离婚对妻子是个打击,就没有履行这个手续,三人就以这种特殊的方式相安无事地生活着。

  何庆魁的大儿子一直认为,是家庭的贫困让父亲选择离开家,就非常想通过改善家庭经济状况来挽回父亲的心。前些年何的长子带着妈妈去广东做生意,开了一家公司,几年奋斗积攒了百万家产,他也曾几次劝说爸爸回家与妈妈团圆。但与高秀敏共同的事业纽带,让何庆魁没有答应儿子的“撮合”,没想到已过而立之年的长子竟然因为一次交通意外而离世,身后还留下了妻子和两个孩子。紧接着,共同生活十余年的高秀敏也因为心脏病猝死,让老何经受了人生最痛苦的重创。

   “斯人已去,我只想平静生活”

  看到此报道后,昨晚本报记者特别采访了身在北京春晚剧组的何庆魁。对于该篇报道的“揭秘”,老何在电话中连声感叹:“杂志社就这篇报道还特别征求过我的意见,我当时给他们回复了,因为很多细节并不真实,我不同意他们发表。人都走了,为什么还揪着这些陈年往事不放呢?”

  对于与“前妻”未办离婚手续,与高秀敏只是名义夫妻的说法,何庆魁并未予以否认。随后向记者透露,在长子意外身亡后,他就把老伴和一个孙子一个孙女接回了松原老家,“现在只有大儿媳在广东那边打理生意。儿子都没了,她还留在那边干啥?我给她和孙子们接回来了,她现在就在家里照顾两个孩子。”“老伴可怜,后半生要照顾她”

  何庆魁说,没来北京参与春晚工作之前,他在松原家里一直寻找合适的房子,打算买套大一点的新房子给她和孙子们换换环境。对于记者提出的“是否已经回到妻子身边,下半生要回归家庭重享天伦之乐”的问题,老何沉思了好一会儿:“我们都五六十岁了,她这前半辈子这么可怜,将来我不照顾她谁照顾她?我现在只想把事业继续搞好,然后平平静静地过日子,没有其它念头了。”

  与记者的交谈中,何庆魁的语气一直非常伤感,提到老伴一直反复说“她是个可怜的人”。对于将来的生活,何庆魁不改文人的浪漫:“秀敏走了,对我是一棵大树从我心里连根拔掉。我现在心里连棵小草都栽不活了,就是安安稳稳、消消停停地过日子吧!”

  对于杂志的报道,何庆魁连称很多细节失实,但并不打算追究责任。因为该报道是通过采访何妻所得的资料,老何表示“也没问过妻子为何对外暴露家庭隐私”,“就让往事都平息吧,还有一大家子人需要我照顾,我得把精力都用在事业上。”本报记者林娜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