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刘晓庆2006继往开来 期待下一个黄金20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4:24 新浪娱乐
刘晓庆2006继往开来期待下一个黄金20年(图)

中国电影百年诞辰会-刘晓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在中国电影百年的系列活动中,刘晓庆作为近20年来中国电影明星中最受关注的一位,也是始终活跃在影视圈的一位,赢得了连串荣衔,而且按照入选名人的数量,绝对是递进式的。

  在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举行的邀请100位国内知名的电影导演艺术家、电影评论家、电影史学家、电影教育家和制片人担任评委的“中国电影百年百位优秀演员”评选中,刘晓
庆已然榜上有名, 在之后新京报举办的“中国电影百年名人堂”活动中,选中25个人中,作为演员,刘晓庆再次入选,她表示自己“非常幸运”,迄今为止拍过近30部电影,七次荣获百花奖金鸡奖的她,“同第三、四、五、六代导演都合作过,我希望将来能与更年轻的导演、第七代导演合作,拍出更多更优秀的电影献给观众。”

  作为始终在娱乐圈风口浪尖上的“话题女王”,无论是在出席百年名人堂的致敬仪式上与谢晋、侯孝贤、徐克三大导演同台亮相,还是在29日的活动中表演节目,刘晓庆的魅力都不减当年,当她步入会场的时候,不仅享受到“走红毯”式的礼遇,还遭遇闪光雨,还有老少影迷的追捧。

  从事影视表演二十多年,拍了几十部影视剧,刘晓庆觉得自己算是非常“幸运”,一直以来,她对自己最大的要求就是做一名好演员。

  2006年——继往开来,好戏在后头

  今年是中国电影百年纪念,刘晓庆参加了很多活动,主题都是纪念和回顾,但个性活跃,喜欢接受新鲜事物的她,觉得回顾只是为过去的辉煌做一个肯定,而她其实更喜欢将来,现在想的最多的也是未来要做的事情。

  电影方面,去年刘晓庆拍摄了《春花开》,该片还入围了柏林电影节,这也许标志着她息影十五年后的再度复出。而她表示自己(这些年)一直在期待着能够打动人心的好剧本,“如果遇上这样的好剧本,我甚至愿意无偿演出”,在电影之路上,刘晓庆觉得自己要走的路还很长,她说,如果有实力的话,80岁也可以拍片。

  电视剧方面,刘晓庆客串演出的央视大戏《宝莲灯》,则在今年央视8套播出的所有剧集中排名第一,不仅打破了收视纪录,而且还意外为央视争取到了很多年轻观众,同时也使刘晓庆的影迷群体得到了延伸。

  而另一方面,刘晓庆初涉舞台剧便获得成功,在由著名作家白先勇同名小说改编的《金大班的最后一夜》中,扇巴掌、胸袭……刘晓庆把金大班的辛辣表现得淋漓尽致。在广州首次上演后,观众起身鼓掌持续了几分钟之久,刘晓庆更是多次谢幕。在舞台上不仅要唱歌还要跳舞,要将金大班这个年龄跨度长达20年的角色演活,“确实不易”。一时间,有了“北有《茶馆》南有《金大班》”的说法。

  而刘晓庆并不满足,只把自己这一系列的表现称之为“及格”。因为“满意了就没什么进步了”。作为二十年来最受关注的中国电影明星,她远未止步。文:小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8,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