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魏敏芝20岁妙龄少女渴望初恋 但更要考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8:54 华商网-华商报

  魏敏芝:我是爱情学业一个不能少(设计独白)7年前,她拍了《一个都不能少》,如今,“谋女郎”魏敏芝整整20岁了。跟随电影家协会和西影厂到太白县送电影下乡的她,经常用手扶扶鼻梁上的眼镜,然后很认真地听大家说话,朴实中已经透着一些成熟。她跟7年前的银幕形象差别不大,有自己的影迷,一群高中生和他们的老师盯着她看了一会,“像,还是那么像。”看着她穿着依然是那么普通,距离瞬间拉近,于是有同学奔上前跟她答腔。魏敏芝跟大家像姐妹们一样有说有笑,气氛相当融洽。跟记者聊天,俨然成人的她,简略的思考
之后,坦言自己开始渴望初恋。近两年的大学生活让她改变了许多,她拥有了一个新的梦想———考研。

  改变:超乎年龄的“老到”

  除了张艺谋,还有时间可以改变魏敏芝。她说自己比以前改变了许多,“至少现在在西安已经养成了两大爱好。原来我不吃辣椒,但现在开始了自己的辣椒生活。另一个爱好就是饺子,我喜欢全家人在一起包饺子时那种其乐融融。”因为跟大家处得相当好,她说现在有一种不想离开西安、不想回家的感觉。而在学习上,她也没有享受什么特权。

  许多同学每天重复的是教室、食堂、宿舍之间三点一线的生活,魏敏芝比她们稍显复杂,有电视台找她做节目,包括《鲁豫有约》,还有人跟她讨论剧本。20岁的她扮演的却是比年龄还要“老到”的生活角色。“鲁豫,我跟她关系很好,要不要采访她?吴小莉,我也见过一次。”经常参加一些活动,她有没有报酬呢?“有,不过我不要。”“为什么不要,当生活费啊?”“我不把它们混在一起看。”回答记者问题时,她总要先想想,她说因为自己表达能力不太好,要把想说的话串一下。她做过记者,怕自己的意思被断章取义和误会。

  考研:向新“谋女郎”蒋雯看齐

  在“谋女郎”的名单中,似乎只有两种归类,一种是巩俐章子怡那样的国际影星,一种就是外表不够出色、选择不做明星而专做学问的人。《千里走单骑》中的蒋雯属于后者。而如今的魏敏芝,也要向蒋雯看齐。

  在对自己未来的规划上,魏敏芝也渐渐明晰。她说,她已经决定要考研究生,目前正在努力攻克英语,“我还是要学编导这个专业,我已经查过了,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有这样的专业。以前我没有想过,也没有计划过。学这个专业要靠实践,在实践中拍10部戏,都比上研究生强,但是我觉得我一定要考研。我算了一下,最早也在2008年2月份考。”

  魏敏芝也要出书,她说她刚刚完成的《魏敏芝青春日记》就要发行了。“这是一部鼓励青少年朋友成长励志的书。书中讲述我从初一到大一,学校生活中的一些趣事,(包括)感慨和随笔。不过,这本书涉及到那部电影的细节很少。”

  初恋:我一直很渴望

  学了两年编导的魏敏芝,也会评价张艺谋的作品,她说无论商业片还是艺术片,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就是色彩方面以及烘托气氛的音乐场景上,完全是惯用的“张艺谋套路”。回过头来看7年前的作品,虽然魏敏芝拉来一句“行内有句话,永远不要看自己的作品”。但她还是表示已经不满意了,“很遗憾当时为什么没能更认真一点,那时因为小,不敬业,只有靠剪辑来弥补。我动不动就闹情绪,张导还怕我,他有时说‘换人’时我还笑,我知道他不会换我的。”

  魏敏芝长大了,却没有恋爱过。她觉得自己的长相注定与演员无缘,爱情到目前似乎也是真空。“没有人喜欢我,帮我介绍一个?20—25岁之间,长得帅一点,喜欢我的。”说出心思之后,她流露出少女特有的羞涩,连说自己学习时间忙,有时间的话又要工作,没有时间谈恋爱。唐爱明/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3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