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四川音协召开年会 秘书长称理解李宇春现象(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4:47 四川新闻网
四川音协召开年会秘书长称理解李宇春现象(图)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召开年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网记者 蒋亮) 超级女声红遍大江南北,也造就了新一代偶像新星李宇春。春春现象虽然使四川的音乐特别是通俗音乐在全国知名度大为提高,然而其专业功底的薄弱也使得不少老一代音乐家对其迅速走红颇有微辞。对此问题,四川省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文志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四川音协以宽容的心态理解和看待李宇春现象,认为这是音乐和市场相结合的平民娱乐产物。

  1月3日,借迪索公司新一代节奏教学产品在成都召开巡回展之机,四川省音乐家协会隆重召开年会。当天,四川省音乐家协会及其下属的电子琴学会、钢琴学会、二胡学会、小提琴专委会、手风琴专委会和管乐专委会等十多家学会和专委会有关人士出席了年会。

  在接受

四川新闻网记者专访时张文志表示,去年的
超级女声
捧红了新一代偶像新星李宇春。对此,四川老一代的音乐家中不少人颇有微辞,很多人都表示想不通。不少音乐家认为,李宇春的专业功底实际上是相当薄弱的,甚至就是在通俗音乐学院中她的功力也不是最好的,因此他们很不理解甚至看不惯受到疯狂追捧的李宇春现象。对此张文志指出,四川音协认为,虽然李宇春的专业功底仍有待提高,但她能够结合表演和外形等给大众以认同感,虽然很多东西不能从艺术角度去理解,但是完全称得上是得到市场认同的娱乐明星,也是当前大红大紫的平民偶像。从某种意义上讲,李宇春和捧红她的超级女声实质上一种平民娱乐活动,超级女声的成功刚好迎合了平民需要自己偶像的时代要求,这也充分说明了音乐必须和市场及人民大众相结合,才能有更好的生命力和发展前景。所以,四川音协一直都能以宽容的心态理解和看待李宇春现象。

  张文志说,“去年四川省音乐家协会做了大量的工作,推出了包括四川省首届声乐大赛和春熙放歌在内的众多活动。特别是四川省首届声乐大赛推出后,在社会取得了很大反响。很多专家表示,由于没有市场因素的干扰,大赛推出的新人得到了专业界的普遍认同。今后每两年或者三年,四川省音协就将举办一届这样的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2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