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张铁林皇帝专业户 “皇阿玛”讲述窝心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1:02 新浪娱乐
张铁林皇帝专业户“皇阿玛”讲述窝心事(图)

“皇阿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张铁林皇帝专业户“皇阿玛”讲述窝心事(图)
张铁林

  新浪娱乐讯 “皇阿玛”一语,已成为英籍华裔演员张铁林的代名词。平日里,这位“皇阿玛”不仅演艺事务缠身,听说窝心的事儿也来纠缠“朕”的身心了。您或许会问:“皇上还有烦心事?”是啊!皇上的烦心事更是烦心哪!那么,究竟是什么事情惹得“皇阿玛”君心不悦、几乎“龙颜大怒”呢?

  提起张铁林,读者们立刻会联想到他在

  电视连续剧《还珠格格》中所扮演的“皇阿玛”,而生活中的张铁林留给人们的印象,也如同剧中小燕子的扮演者赵薇演唱的一首主题歌歌词,是“潇潇洒洒走天涯”的“皇帝专业户”。可是又有谁知道,“皇阿玛”张铁林还有好多窝心的事哪!以至于在拍戏现场,张铁林还忙里偷闲地在电话里抱怨个不休。

  原来“皇阿玛”的窝心事一是为着老百姓,同时他自己也有满腹不平,无处倾诉。

  为百姓事窝心

  2005年11月24日的晚上,记者如约通过电话与张铁林连线,得知这位“皇帝专业户”正在浙江横店拍摄30集古装武侠剧《薛仁贵传奇》。不过,这一次张铁林出演的可不是皇上,而是“陷害忠良”的反派角色。张铁林告诉记者:“我一天要拍10集戏呐!”看来由“皇阿玛”改为“陷害忠良”也不那么轻松呦。

  张铁林的话题切到了他的第一件窝心事上:“比如说交纳物业费的问题,法院派出警力登门督促拖欠物业费的业主,必须马上交纳全部物业费,否则一律抓走。”

  记者问道:“你是通过什么渠道知道这件事的呢?”张铁林边思考边笑着回答:“《中国青年报》,还有《新京报》。我也就看这两种报纸。”

  电话的另一端,“皇阿玛”利用拍戏间隙,仍在不停地诉说着他的窝心事,只是口气已经变得十分吃惊而费解:“一下子所有的业主统统都得去交物业费,一下子所有的物业公司统统都没有了责任!”这位亲民近民的“皇阿玛”以他特有的极富感染力的语气表述着自己的看法:“好家伙!是大葱啊?一刀下去齐头割?用执法的手段派了警力开始抓人了!嘿!喝!执行了!”想不到这物业的事,还真惹着了“皇阿玛”,他几乎快要龙颜大怒了。

  我们知道,最近几年来,全国各地有关业主与物业的纠纷不断,物业诉讼也呈现出上升趋势。就在记者撰写此文之时的2005年11月27日,《新京报》又传来消息: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再次对部分拖欠物业费业主强制执行。另据《京华时报》报道:北京一19岁女孩因不堪忍受家里与物业的矛盾,20天有家不敢回而自杀……

  不知张铁林是否关注到这些报道?但对社会问题的敏感和关注,使得张铁林的情绪变得激愤起来:“我们国家有多少问题需要解决呀,应该‘执行’的事多了。拿这事开刀?老百姓一肚子的委屈还没处要说法、解决不了呢!”这位在电视荧屏上游走四方、杀富济贫的“皇阿玛”,还在时刻关注着黎民百姓的生活疾苦。可遗憾的是,现实生活中的张铁林,却无法像“皇阿玛”那样大刀阔斧地下达“圣旨”、拨乱反正了。这叫他怎能不窝心?

  张铁林以下的观点,更能看出这位“皇上”对江山社稷、黎民百姓、皇天厚土的片片忠诚,而且多少透露出那么一种帝王情怀:“当然,有一些业主是有问题,但是不是物业本身也有问题呢?怎么可以随便抓人呢?不分青红皂白了!”

  张铁林告诉记者:“我平时老不在北京,也看不到什么报纸。但是一回来,我父母给我留着一堆报纸。我一次就看一个月的报纸。”张铁林调侃道:“我看的都是旧闻。偶尔也看一眼电视新闻,根本没有时间坐下来看!”

  张铁林在极其有限的休闲时间里,通过读报了解民情、民意、民间疾苦,关注国内的焦点事件,直言不讳地抒发自己的见解。他希望司法机关有理、有序地解决问题,而不是用激化矛盾的方式简单行事。

  为自家事窝心

  令记者想不到的是,“皇阿玛”自己也有和物业相关的窝心事。拍戏现场的张铁林一开口便显得语出无奈:“我都懒得说这事儿,根本就是有苦没处诉去。”张铁林说:“我在北京温泉花园有套房子。七八年前买房子的时候,稀里糊涂地就让开发商给骗了。然后那房子扔在那儿,真的就是没人管,根本就没人管!这座楼所处的小区,周边环境是乱七八糟。现在全都变成了菜市场了!”

  听了这一席话,记者有些纳闷儿了:这显然还是8年前,记者登门采访张铁林时所看到的景象,时隔8年,为何竟然毫无改观呢?张铁林不解地说:“可他们照样收你的物业费。你不交费,他就不断派人来催讨。那楼上好多人联合起来打了好多次官司,可就是打不赢,简直是莫名其妙!”

  张铁林介绍说:“温泉花园当时有若干个开发商,都在这里搞开发。我们傻乎乎地买的这座楼,是个小开发商建筑的。所以温泉花园建好以后,就把我们给划出来了。”张铁林哭笑不得地说:“把我们给划到大街上去了!每年的物业费照样得交,可是我看不到物业公司提供的任何服务。好象是有收垃圾的,但是那垃圾桶也不让用了!”

  想想看,一日有三餐,每天要过日子,这儿的居民们,谁的家里都会有不少生活垃圾。如果不设垃圾桶,日产垃圾又得不到及时外运和处理,那么肯定会是夏天臭、冬天滑、春天土飞扬,谁能忍受这样糟糕的生活环境呢?物业公司的职责又体现在哪里呢?这种问题究竟应该由谁来解决呢?张铁林找不到答案。这位在荧屏里叱咤风云的“皇阿玛”,处理起朝政事务来,往往是大手一挥:“就照朕的旨意办!”而他在生活中所遇到的窝心事,“朕可就不好办了”。

  记者询问张铁林:“这么多年,那个小区从来就没有人管理吗?”没想到这位“皇阿玛”托起长腔、不无幽默地调侃起来:“楼上有那么多人居住,又有人按时收钱,当然就有人管了。”

  只听张铁林像讲故事一样娓娓道来:“楼下有一座小破房,小破房里永远呆着一个人,还戴着一个大盖帽儿。”话说到这儿,张铁林忽然来了个急转弯,口气一下子变得尖锐起来:“那不就是为了掩人耳目的嘛!”接着,“皇阿玛”的语气又回复到讲故事的状态上来:“然后那个小破房子外边的那个地方,现在完全变成农贸市场了!肯定是他们出租给菜市场了。为了赚钱嘛。肯定是属于那座楼的菜市场呗。”记者不由得心生感慨:类似的物业服务死角,在首都北京并不多见,可偏偏就让这位“皇上”给赶上了,当然是十分窝心又十分窝火啊!

  记者问张铁林:“除了物业服务的权利得不到应有的保障以外,日常生活中还遇到过其他问题吗?”张铁林毫不掩饰地答道:“要说起维权来,我经常被个体户欺骗。这让你是防不胜防。”记者问:“个体户骗你什么呢?”张铁林回答说:“安装个‘小喇叭’(卫星接收天线)什么的,他告诉你说,他们具有安装许可证书。等你花了钱安装好之后,电视信号模糊,根本就不能收看。再找一个单位来一看,他说你上次买的是假卡,就买我这个真卡吧。第二回,花钱买个真卡,仍然是看不成。”

  哎,也真是!堂堂的“皇阿玛”,竟然被狡猾的小商人给骗了。在这里,我们再次提醒广大消费者,千万不要轻信小广告,不要轻信游击商人,以免再上“皇阿玛”这样的当。

  曾与万里行有约

  “皇阿玛”在片场上用手机向记者不停地抱怨着他的窝心事,不知不觉过去了二十多分钟。只听张铁林说了一句:“我不能和你谈了,得干活去了。”电话里就传来了滴滴的挂线声音。

  联系采访张铁林,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这并非是张铁林的明星架子大,他也从来不在记者面前摆谱。因为早在8年前,国内有不少消费者向《中国质量万里行》反映说,影视作品中鱼龙混杂,劣品充斥,希望本刊向全社会发出声音,一定要加强这方面的舆论监督。基于清理“影视垃圾”,净化艺术市场这一命题,记者曾应张铁林的真诚邀请,登门造访过这位当时因为主演了电视连续剧《还珠格格》中的“皇阿玛”,而“红遍天下”的英籍演员。在张铁林那间悬挂墨宝、飘着茶香的“温泉书屋”里,记者发现“皇阿玛”的多才多艺和多种爱好。当然,张铁林配合记者出色地完成了那次专访。后来,有关部门也在整治影视作品市场方面采取了一些有效措施。

  多年来,随着张铁林表演业绩的辉煌,各种片约连续不断,使得他演出事务缠身,还有许多社会活动邀请他出席,2005年初,张铁林还担任了广东暨南艺术学院院长一职。如此一来,“皇阿玛”也就无法从容地安排和支配自己的活动日程了。虽说张铁林身居北京,但他拍戏的场所却是大江南北。一年四季他并没有多少时间,能回到家里过几天松闲的日子。因此,要想和这位百忙之中的“皇阿玛”面谈一次,就变成一件十分奢侈的事了。

  2005年7月份,本刊在举行“首都百位明星共倡诚信暨首聘社会质量监督员”新闻发布会前夕,记者曾打通了张铁林的电话,意欲邀请他出席。由于他当时正在外地参加拍摄一部电视剧,没能腾出身来,但他对这项公益活动表示赞成。张铁林告诉记者:“你签名吧,我没意见!”时隔一个月后我们又有过几次联系,是想邀请他做客《名人坊》栏目。可令人遗憾的是,张铁林不是在广东忙于艺术学院的事务,就是要飞赴四川成都出席一个论坛,或者就是在海南的外景地,忙着出演电视剧《屋顶上的绿宝石》中“好爸爸”的角色。

  这次连线浙江横店拍摄现场的电话专访,已经算是这位大忙人张铁林百忙之中不得已的安排了。而更令人遗憾的是,通过采访我们发觉“皇阿玛”不仅演艺事务缠身,生活中的窝心事也没少纠缠他。这回呀,读者是否能够认识一个真实的“皇阿玛”呢?郭培华/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