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周迅泸沽湖客串老师 骑上骏马去家访受欢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07:2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周迅泸沽湖客串老师骑上骏马去家访受欢迎(图)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周迅在四川小洛水村小学,为班上的15名学生开始讲授第一天的课程--为学生讲解朗诵《海的女儿》,上表演课,批改作文,并于下午进行家访,虽然只有一天时间,却和学生建立了深厚友谊。虽然已是寒冬,但是在泸沽湖暖暖的阳光下,孩子们的笑容显得非常灿烂。

   首次授课 学生齐喊老师好

  昨日7点,周迅起了个大早,坐在当地民居的火炉边,边烤火边备课,从未当过老师的周迅告诉记者自己很紧张,“本来节目组找到我参加这次公益活动,我特别想当饲养员的,但后来听说,我要支教的这个学校师资奇缺,我就特别想以老师的身份来看看这些孩子。”周迅边说,边把学生的语文课本翻到了《海的女儿》那一篇,“上午我就要给学生讲这篇文章了,这也是我小时候最喜欢的一篇课文。”

  沿着蜿蜒的山路,经过近20分钟的车程,周迅来到泸沽湖畔小洛水村学校,随着齐声的“老师好”,白色羽绒服、扎马尾辫的周迅走进了讲堂,第一次面对学生,周迅有点紧张。学生们看着新来的漂亮老师为自己朗诵美丽的童话故事,还是从心里认同了周迅的教师身份,事后周迅表示,“我感觉第一堂课自己挺笨的,幸亏学生们包容。”

  老师献歌 孩子们打起节拍

  上午10:00,泸沽湖的太阳显得特别好,周迅又在室外给学生们上起了表演课,在上课之前,周迅表示这是自己最有自信的一堂课,“虽然从来没有教过别人表演,但是毕竟当艺人这么多年,表演经验还算丰富吧,希望能够给这些孩子一个启蒙。”同时周讯透露自己是特别喜欢孩子的人,“再捣蛋的学生我也不怕,因为我坚信在这个世界上只有坏老师,没有坏学生,教课的同时我希望能带给他们快乐。”

  在表演课中,周迅很快就和学生们达成了默契,在周迅的要求下,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展现自己的才艺,唱民歌、跳民族舞蹈一点也不含糊,还有几个搞笑的学生给周迅表演起猫抓老鼠、放山羊等,周迅笑得眼泪都出来了。看完孩子们的节目,周迅也要露一手,“一首《夏天》唱给你们,这可是我的拿手歌曲哦!”周迅清唱,孩子们则在一旁和着节奏打起了拍子。

  在本堂课快结束时候,周迅又和孩子们玩起了老鹰抓小鸡,“我当鸡妈妈,班长当老鹰,小心别让老鹰抓到!”鸡妈妈周迅和孩子们一起“疯跑”起来;之后周迅又和班长互换角色,当起了老鹰,不过这个老鹰身手不大灵光,因为在高原不一会周迅就跑得气喘吁吁,一个小鸡也抓不到。

  改完作业 骑上骏马去家访

  下午2:00,泸沽湖的太阳晒在脸上烫烫的,周迅坐在教室旁边一棵大松树下的长凳上为学生批改作文,“这是一个命题作文,是让我的学生谈谈自己长大以后的理想。”“班上最小的学生小杨八斤的理想是将来当功夫明星,而班上最调皮的学生的理想是当教师,但是前提条件是一定要能够开汽车上北京。”看到学生的这些单纯的理想,周迅忍俊不禁,但后面几位学生的理想却让周迅非常感动,“一位学生的理想是长大当

厨师,好做好吃的给奶奶;还有想当医生的,好给他的爸爸治病;还有想当老师的,教给学生认字。”看了这些作文后,周迅决定到小杨八斤等四名孩子的家中家访。

  得知来此支教的周迅要家访,附近的居民都非常欢迎,因为山路难走,村民们特地牵来了自己家的马匹,山路两旁满是来欢迎周迅的村民,骑在马背上的周迅戴上村民献上的哈达,显得特别激动,不停对身边的村民答谢。在随后的四家家访中,周迅在自己学生的引荐下认识了学生的家长,“你们那个小杨八斤表演能力很不错,放得开,呵呵,可以当宣传委员”,听得小杨八斤的妈妈脸上笑开了花。这种倾心交流,使双方的心都暖暖的。据悉,周日20:00

东方卫视将播出这次公益活动。 本报特派记者 呼伟泸沽湖为您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