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娱乐博客专题 >正文

李冰冰:我和游戏搭上了茬 可以重来的游戏世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8:2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李冰冰:我和游戏搭上了茬可以重来的游戏世界

  李冰冰博客地址:blog.sina.com.cn/m/libingbing

  最近,我和两项游戏搭上了茬,元旦那天我在爸爸的培养下学会了打

麻将,一家四口围坐桌前其乐融融。不论输赢,谁和了都会推倒了重来,重来就预示着输赢的机会均等,“
牌局的生命”重新掌握在各自的手里,因为可以重来,所以没有压力,娱乐的同时,注意力得到转移,忘记了工作的压力。

  第二天,来到亲戚家里,看见小弟在认真地、甚至可以说是较真地玩着

网络游戏CS,看他玩得那么投入,我没好意思打扰他,静静地站在旁边看着这个让他丢魂的游戏。

  由于以前完全没有接触过电脑游戏,所以当我看到跳动的游戏画面时感觉很陌生,站在旁边的小妹似乎感觉到我的“无知”,炫耀着解释了这个游戏的规则和玩法。了解了这些,再看看游戏里的人物装束,知道弟弟扮演的是警察角色,但他们这些警察着实太弱了,完全不能体现“邪不压正”的道理,在我驻足的二十分钟里,他们的队伍几乎没有怎么赢过。尽管这样,弟弟仍然乐此不疲地重复着这些打打杀杀的画面(幸亏不血腥),我从他的表情变化里能读出来:“重要的是过程而不是结果,尽管他也想赢得比赛,但紧张的过程已足以让他达到放松乃至发泄的目的。”

  因此,我或许理解了为什么有如此多的人会喜欢玩电脑游戏、喜欢打麻将。因为这些游戏都可以在你失误之后,以最短的时间重新开始。可以有很多次和对手站在同一条水平线上的机会。特别是在电脑游戏的世界里,命运可以掌握在自己手里,当你无数次地重复至熟悉游戏规则之后,你就真正成了游戏中的神灵,那种运筹帷幄的成就感是在现实生活不能获得的。

  然而,恰恰是这种虚幻世界的成就感让很多人蒙蔽了双眼,失去了现实世界中应该有的进取心,逃避现实,逃避责任成了这类人的共同特点。陷于游戏世界不能自拔的大多数是年轻人,当有一天因为没有钱来满足上网的欲望,生活失去了平衡时,他们或许就会走上犯罪的道路。科技的发展在方便你我的同时,也有很多的负面因素摆在我们的面前,亟待解决。我今天之所以把这个问题提出来,是想让全社会都来关注这个日渐庞大的群体。总之,我们需要娱乐,但不要沉迷于娱乐;我们需要减压,但不要完全没有压力;我们需要成就感,但必须是在现实生活中获得的才会更有意义,更有价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